互联网看点:iphone12系列两款机型5G频段缩水:仅支持Sub6GHz

时间:2021-06-04 02:27:0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iphone12马上就要发布了,而这一次iphone12备受期待的很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搭载最新的A14芯片,并且全系支持5G。不过根据最新的消息称:iphone12系列两款机型频段仅支持Sub-6GHz,这是什么意思呢?快和XDA小编看看吧!

iphone12系列两款机型仅支持Sub-6GHz

近日,根据相关爆料人最新发布的消息显示,全新的四款iPhone 12新机中只有两款完全支持Sub-6GHz和毫米波频段。分别为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

另外两款就只支持Sub-6GHz 频段,其机型为iPhone 12 mini、iPhone 12Max,不支持毫米波。

iphone12系列两款机型5G频段缩水:仅支持Sub-6GHz

Sub-6GHz和毫米波频段含义

iphone12系列两款机型5G频段缩水:仅支持Sub-6GHz

首先,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是全球通行的两种5G组网模式。

NSA的组网模式技术更加成熟,目前全球过个国家已经实现商用,NSA组网模式可以实现大面积网络覆盖,成本也更加低廉;

SA组网模式还处于试验阶段,而且,SA核心网需要单独搭建,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完成,网络搭建成本会更高。

iphone12系列两款机型5G频段缩水:仅支持Sub-6GHz

考虑到频段越高可提供更快速和优质的网络服务(例如3G使用频段是2GHz以下,4G使用的频段大多是700MHz-2.6GHz之间),所以高频毫米波自然有其优势,但由于毫米波的波长基本上只有1至10毫米,不仅覆盖距离短,而且在传输的过程中信号衰耗大,非常容易受阻挡等。此前在高通5G展示中显示,只需要用手挡在信号发射器与手机模型中,就能够让毫米波的传输速度直线下降,这显然对产业推进5G基础建设落地存在一些困难。

反观Sub-6GHz频段,由于传输距离长、蜂巢覆盖范围较广,因此相对于高频的毫米波而言,其对基站数量的需求也会相对较少。同时Sub-6GHz频段所使用的技术可以沿用4G时期开始发展的技术,例如使用一个物理设备就可以提供多种网络制式,不但可以大大减少基站的连线,还可以降低基站的总重量,再加上Sub-6GHz频段相关的射频组件产业链也相对成熟, 因此5G网络的竞争实际上初期是围绕着Sub-6GHz的博弈。

所以iPhone 12 mini、iPhone 12Max支持Sub-6GHz问题也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