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G ANDROID设备的平均售价应低于400美元

时间:2021-06-04 10:27:26来源:
导读 经过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IDC预测,在不久的将来,智能手机市场将继续增长。从这个意义上说,Android 设备将变得更加流行。这也将使 5G

经过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IDC预测,在不久的将来,智能手机市场将继续增长。从这个意义上说,Android 设备将变得更加流行。这也将使 5G 手机成本更低,在更多市场上可用。

IDC全球季度智能手机跟踪显示,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3.8亿部,比2020年增长7.7%。这一趋势应该会持续到2022年,同比增长3.8%,出货总量为1.43亿单位。

5G ANDROID 设备将面向更大群体开放

全球许多已部署 5G 网络的市场正在继续向 5G 设备迁移。但新兴市场在受影响后,对中低端4G智能手机呈现强劲需求。展望未来,IDC 预测低个位数增长将持续到 2025 年。此外,该市场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 (CAGR) 为 3.7%。

此外,IDC还指出,供应链继续大力推动5G,平均单价因此持续下降。IDC预测,2021年5G安卓设备平均售价将同比下降12%至456美元,2022年将跌破400美元。

IDC 全球移动设备跟踪器项目副总裁瑞安·瑞斯 (Ryan Reith) 表示:“智能手机正面临来自个人电脑、平板电脑、电视和智能家居设备等邻近市场的消费者支出竞争,但这并没有减缓市场复苏的步伐。” “智能手机市场在去年假期季度恢复增长,从那时起,我们只看到顶级供应商的产量增加。供应方继续大力推动 5G,因此价格点继续下降。IDC 预计 5G Android 设备的平均售价 (ASP) 将在 2021 年同比下降 12%,至 456 美元,然后在 2022 年低于 400 美元。苹果将继续感受到价格压力。”

IDC 还表示,7.7% 的增长将让人印象深刻。但我们必须牢记,我们正在从有史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年份之一中恢复过来。“随着所有价格层向 5G 的转变继续加速,2021 年将代表市场自 2015 年以来见证的最大同比增长。与预测期的剩余时间相比,5G 转变还将在 2021 年实现智能手机 ASP 峰值(376 美元,同比增长 9.7%),因为昂贵的 5G 设备继续取代 LTE 设备,LTE 设备的价格也开始下降,下降2021 年为 27%。”

标签:5G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