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vivo自研系统淩锐OS曝光将可能运用于iQOO

时间:2021-06-08 07:36:0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最近有相关消息表示,vivo自研系统疑似为淩锐OS,去年11月曾曝光新版手机系统Jovi OS,但随后不了了之。现在又有全新的消息传出,大家怎么样看待这件事情呢?

vivo自研系统淩锐OS曝光,将可能运用于iQOO

vivo运营主体维沃控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淩锐OS、淩锐商标,其国际分类包含9类 科学仪器、42类 设计研究两类,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目前有关淩(同“凌”)锐系统无更多资料,可能是iQOO全新系统。

Funtouch OS 与魅族的flyme、小米miui、oppo的Color OS、华为的EMUI相同,都属于自主研发的智能机操作系统,是基于Android系统开发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核心理念为:以用户体验、用户口碑为核心,回归体验本源,还原使用真相,做正确的体验,把体验做正确、做极致。

vivo自研系统淩锐OS曝光,将可能运用于iQOO

做非嵌入式的操作系统,从搭建、结构设计来说其实不算很难。就比如安卓,其结构基本上就是采用Linux内核、硬件抽象层(HAL)、C/C++数据库、Android Runtime、Java API和系统级应用层层构成的。Linux内核开源,所以免费使用,只要自己往上面搭建架构就可以,相信这个难不倒华为、小米的工程师们。当然,这里可能还有个“糙活”和“细活”的区别,基本上需要的就是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