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华为EMUI11全新UX理念官宣:将重新定义舒适

时间:2021-06-09 22:26:0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此前进行预热的华为EMUI11系统受到了很多朋友的高度关注,而现在这款华为EMUI11的全新UX理念官宣了,官方海报上显示舒适这件事 一点都不简单,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快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华为EMUI11全新UX理念官宣:将重新定义舒适

近段时间,华为Mate40系列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包括它的处理器、ID设计、配置信息等爆料不断见诸各大媒体,不过这些信息目前都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对于其真实性我们还是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但有一项信息是基本可以确认的,就是华为Mate40系列将首发EMUI11。

日前,华为正式宣布将于9月10日举办HDC2020,即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其中EMUI便是其中一项重要的议题。在去年的华为开发者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宣布,EMUI10将由新一代Mate系列首发,也就是Mate30系列。因此,EMUI11大概率同样由华为Mate40系列首发。

华为EMUI11全新UX理念官宣:将重新定义舒适

那么此次全新升级的EMUI11,究竟会带来哪些亮点呢?今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给出了提示,"舒适这件事 一点都不简单“。海报中一只手点向手机,同时还出现了数学公式、弹簧震动图示、曲线图、柱状图等元素,而这些很有可能与EMUI11的界面和交互设计有着很大的关联。

此前,王成录曾转发自媒体一份关于EMUI11的调研,表态“一定不负大家所望“。调研中提到的动画、AOD、悬浮窗、多屏协同、手机隐私安全等或许都是我们可以期待的“舒适”背后的亮点所在。

“舒适”是一个非常主观的概念,需要很强的用户洞察以及一套系统的技术攻关。如果没有抓住用户的“心”,那么这个“舒适”主题很有可能仅仅就是一个设计概念,难以成为EMUI11的精神内核,让用户感知。

去年的EMUI10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人对于手机界面上的背景、图形、文字等给出的反馈,保证界面在显示时能够给人感官上的舒适感,基于华为人因研究的深色模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华为EMUI11全新UX理念官宣:将重新定义舒适

今年的EMUI11预计会继承这一优势,这也符合官方"舒适"的设计主题。不过要注意,要达到"舒适",依靠出色的界面设计还远远不够,还是要回归一个最为核心的元素——流畅度。

无论手机操作系统如何发展,高流畅度是必须要保证的,这一点直接影响到了用户的使用心情。那我们就大胆猜测一下,既然华为将“舒适”作为EMUI11中的关键元素,那么很有可能会在流畅度上下大功夫优化。去年为了提升流畅度,华为带来了确定时延引擎,那么今年会带来什么呢?非常值得期待。

另外,华为在EMUI10上引入低调且高级感满满的莫兰迪色,而基于大量的人因研究,EMUI10还从抛物线的轨迹、按压弹簧后的回弹和视觉舒畅的本能中探寻动画效果,增加了深色模式并带来更舒适的沉浸式阅读体验。那我们换个角度想想,EMUI11作为迭代版本更新,很有可能会在色彩、动效、交互中加入新的元素和技术,带来更高维的人机交互体验。

华为EMUI11全新UX理念官宣:将重新定义舒适

在功能性上,根据之前王成录在花粉8周年活动中的讲话,以及华为终端官方微博 在9月7日公布的EMUI11海报来看,手机将与智能家居产生更多的联动,分布式技术也将会有更加深层次的应用。

不过,作为华为手机的一大核心,目前已知的关于EMUI11的信息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只有到HDC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上,才能见到EMUI11的全貌。届时,通过EMUI11,或许也可以一窥华为Mate40系列的新功能。现在距9月10日HDC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还有两天时间,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