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充电时打游戏对电池有什么影响官方给出答案

时间:2021-06-11 01:02:0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一边打游戏一边充电的真实经历,因为玩游戏是非常耗电的环节,为了更有效的维持续航能力,这种实际操作就见怪不怪了。那么充电时打游戏对电池有什么影响?这次vivo官方给出答复,来这里了解一下吧。

充电时打游戏对电池有什么影响?官方给出答案

手机在充电的时候,电池作为一个负载存在在电路中,手机本身的输电是由充电器来完成。从锂电池的基本工作原理来看,锂电池就不可能同时充电和放电。

充电时打游戏对电池有什么影响?

vivo官方表示会加速电池损耗,因为手机锂电池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会受到温度影响,若在高温工作环境中,电池的损耗速度会加快。手机充电将就会存在一定发热,打游戏时手机处理器会使用性能全开,也将导致手机发烫,这样手机电池就会处于高温工作环境。所以经常充电时打游戏,电池损耗就会增加。

充电时打游戏对电池有什么影响?官方给出答案

减少电池损耗的方法

更有效的解决方案是购买快充性能的手机。因为充电器的工作效率已经达到100W、120W,现在只需半小时就能充满电,只要即时充电,就不再担心续航的问题。

同时需要用户保证机身不会过热。这需拥有强力的散热系统,或者装散热风扇,让它持续处于低温状态,这样充电时打游戏也不会对于电池有太大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