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oled屏幕和amoled屏幕哪个好有什么区别呢

时间:2021-06-11 03:46:4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对于智能手机而言,屏幕是相当重要的选择,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也可以保护自己的眼睛。那么oled屏幕和amoled屏幕哪个好呢?它们的区别在这里?在这里好好的了解一下吧。

oled屏幕和amoled屏幕哪个好?有什么区别呢?

oled屏幕和amoled屏幕哪个好?

AMOLED屏幕是OLED的改进产品,所以要比OLED更优秀。AMOLED属于OLED,简单点说就是OLED技术包括PMOLED和AMOLED。

oled屏幕和amoled屏幕哪个好?有什么区别呢?

oled屏幕和amoled有什么区别呢?

优点不同

1、AMOLED屏幕具备响应速度快、自发光、显示效果优秀和低电能消耗的特色。AMOLED屏幕面临的面板尺寸有限以及寿命较短的缺陷,也在日新月异的技术中完善。

2、OLED屏幕具有明显的优势,其厚度可以控制在1mm以内,而LCD屏幕厚度通常在3mm左右,并且更加轻盈。OLED屏幕的液态结构可以保证屏幕的抗衰性能,具有LCD不具备的广视角,画面不会失真。反应速度是LCD屏幕的千分之一。OLED屏幕耐低温,可以在-40℃环境下正常显示内容,发光效率更高、能耗低、生态环保,可以制作成曲面屏。

材料不同

1、AMOLED屏幕以AMOLED材料为主的屏幕。

2、OLED屏幕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或柔性有机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

特点不同

1、AMOLED屏幕具有反应速度较快、对比度更高、视角较广等特点。

2、LED显示屏幕可以做得更轻更薄,可视角度更大,并且能够显著的节省耗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