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远景拍摄体验再进阶手机影像技术未来发

时间:2021-07-01 07:11:2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在手机影像技术的革新方面,各大手机厂商都一直各显其能,无论是华为定制的超大底,还是小米的高像素,都属于通过堆料来提升消费者的影像拍摄体验。其实,还有部分手机厂商一直致力于研发创新影像拍摄技术,通过深度优化和算法调教,来有效提升成像画质,OPPO就是其中最典型的手机厂商。

  

  从近年来OPPO发布的旗舰机型不难看出,它不会单独拔高手机影像配置的某一方面,但会通过算法和优化,在软硬协同之下发挥出手机影像拍摄的最大实力,从而提升消费者的影像拍摄体验。在变焦拍摄方面,自从Reno系列商用了10倍混合变焦技术之后,近日OPPO再度发布新一代混合变焦技术。

  

  据官方介绍,新一代混合变焦技术是通过革命性的阶梯式潜望变焦结构,配合大尺寸传感器和各项算法优化,着重提升了85mm和135mm两个中长焦段的拍摄体验和画质表现,降低对拍摄技巧的要求,在技术可靠性和影像解析力的双重保障下,确保长焦拍摄的超清画质稳定输出。从官方公布的85mm拍摄样张不难看出,整体画质和细节呈现都有很大提升,画面中的绿植和建筑甚至是天空中的云彩都非常清晰,锐度噪点都控制的很好。

  

  在官方公布的135mm焦段的拍摄样张中,能看出整幅画面的纯净度和通透度都得到明显提升,色彩的显示也更加鲜艳饱满,在细节保留、颜色过渡和明暗之间都更加丰富和自然,画面的立体感、空间感和层次感都得到很好地体现。

  

  (右图采用新一代混合光学变焦技术)

  新一代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的发布,意味着OPPO在远景拍摄方面的影像技术又迎来全新进阶,对于消费者来说远景拍摄将变得更加简单,无论光影环境如何复杂多变,也能为稍纵即逝的瞬间留下真实准确的影像记录。由此也不难看出,OPPO在影像技术方面的拥有绝对的实力,除了混合光变之外,刚上市不久的Reno4系列在视频防抖和夜景视频方面的提升,也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此外,上半年发布的OPPO Find X2 Pro还着重提升了超广角拍摄体验,它先是采用了和主摄相同的4800万像素的镜头,并辅之以主摄级别的IMX586传感器,再加上超广角拍摄模式的优化和调教,从硬件堆料到软件优化都进行了精心的打磨,带来堪比其他旗舰手机主摄成像的拍摄效果。使用Find X2 Pro拍摄美景不仅能带来宽广的成像画幅,还能拍出主摄没有的空间感和纵深感,与此同时,还可以利用超广角的特质,通过合理的广角畸变,轻松拍出极具张力的人像大片。

  

  

  OPPO长期深耕影像拍摄领域,通过影像技术方面的研发和创新,致力于提升消费者的影像拍摄体验,无论是在变焦拍摄还是超广角拍摄都表现的可圈可点,甚至很多技术可以实力领跑其他厂商,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如果你也是摄影爱好者的话,在关注OPPO手机之余,还可以参加OPPO官微正在举办超广角主题影像活动,只需要在分享美丽瞬间的同时,带上#这个夏天看开一点#话题并@OPPO,就有机会获得OPPO Enco W31无线降噪耳机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