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为什么在讲万物互联时你需要了解YunOS

时间:2021-07-10 23:16:51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中国手机网 资讯】在上海MWC2016大会第二天,阿里巴巴集团OS事业群总裁张春晖在高端峰会上对YunOS万物互联之道做了详细的演讲,其指出,万物互联要以人为中心,将人、物、服务三张大网连接起来,促进服务流动化,而YunOS具备有将云端一体化的系统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张春晖还在演讲中公布了YunOS正研发一款物联网芯片,让用户在万物互联中具备唯一识别身份,为万物互联提供底层能力和基础措施。

一把遗失的车钥匙物联网面临困境

  车钥匙与汽车之间是基于功能的物理连接,是本地连接,没有基于云端的互联互通,彼此是信息孤岛,所以车钥匙丢失,配钥匙以及换锁都需要高额的成本,而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这种用高额成本维护、低效运转的模式,在很多行业都存在。

  对于想在物联网领域创业创新的企业来说,面临三座大山。一是产业资源分散,二是技术手段滞后,三是商业模式单一。

如何发挥万物互联的价值,YunOS提出了解决方案

  如何让万物互联产生价值,张春晖提出的一个抽象公式,通过可信的感知、可靠的连接、和高效流转的服务实现万物互联。

  从技术架构层面来看,万物互联的基础是所有的设备联网并且具有唯一的身份,于是YunOS发行了ID2(Internet Device ID),固化在芯片中,不可篡改、不可预测、全球唯一,以此来解决可信感知的问题。设备与设备之间通过新的安全通信协议进行发现和连接,形成自主网、自协作的可靠网络,并通过大数据服务平台进行服务的高效流转。

  从具体实现层面来看,YunOS联合芯片厂商推出YoCTM (云芯片),整合阿里巴巴大数据、云计算及操作系统能力,注入到各行各业的物联网芯片中,为万物互联提供了底层能力和基础设施,如YoC音频芯片、YoC视频芯片、YoC安全芯片等。

  基于YoCTM方案,YunOS和芯片厂商一起赋能广大中小硬件开发者和应用服务开发者,使其在一个高水准坚固的基础设施之上为客户提供完整物联网服务。

IoT时代的大不同物联网时代的创新

  万物互联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一是新的硬件形态:设备连接进入互联网,互联互通才更有价值,新的硬件设备是互联网设备,而不是智能设备,互联网设备将打破信息孤岛。二是新的交互方式:用户需要的是服务,除了APP可以有更多的交互方式,语音、视觉甚至VR交互。三是新的服务方式:手机不是中心,万物互联是去中心化的。四是新的商业价值:将产生更多创新和开放的商业模式及价值。

  万物互联不仅是物与物之间的连接,最终是把人、物、服务三张大网连接起来,以人为中心,让服务流动起来,创造更多的价值。YunOS已经把手机、汽车、手表、电视等链接起来,为行业、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会上,张春晖还也表示,基于YunOS系统或服务有两场重磅发布会,一个是将在7月5日举行的飞亚达智能手表发布会;另一个是7月6日互联网汽车发布会,中国手机网也届时将会举行详细报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