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14nm产能不足的输家:Intel处理器缺货将影响SSD厂商

时间:2021-07-18 17:44:01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始于去年Q3季度的Intel 14nm产能不足的问题依然在困扰着业界,谁也没想到的是这个问题持续了一年之后还是没有得到解决,为此Intel前两天也发表公开信表示道歉。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CPU缺货的问题还会持续一两个季度,明年Q1季度都会受到影响,Q2及之后的季度还不确定,估计要看Intel的10nm产能能顶上多大产能了。

  作为PC行业的龙头老大,Intel的CPU缺货影响的可不是自己的业务那么简单,PC产业链上上下下都要看Intel的表现了,至少这一波缺货连带着SSD市场都会受到影响。

  Digitimes援引产业链的消息称,由于需求强劲,2019年下半年PC市场的出货量比上半年有所改善。与此同时,消费级SSD硬盘的价格也下滑到最佳点,PC产品中的渗透率达到了55-60%。

  不过Intel的缺货问题却有可能影响SSD市场,因为Intel CPU供应不足会影响PC出货量,进而影响SSD的需求。

  好在行业内的厂商也在寻找新方向了,尽管PC市场上闪存的需求会受到影响,但是明年TWS无线耳机、智能穿戴、智能音箱等产品也会加大对闪存的需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