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苹果公司占智能手机市场营收总和九成

时间:2021-07-27 14:02:0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虽然在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中,苹果的市场占有率仅为第二位(第一是三星),但苹果仅凭一家之力,却攫取了智能手机行业前八大厂商营收总和的92%,而去年这一数字还只有65%。

在营收方面位列第二的是三星,收入占到了行业前八营收总额的15%。也就是说,仅仅苹果三星两家营收之和就已经超过100%,这是因为有的厂商正处于亏损状态。

其实,许多智能手机厂商都存在亏损问题。HTC的财报显示2015年第2季度的净减值为2.56亿美元,而上周微软也一次性减记76亿美元。

必须要说明的是,苹果在全球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仅仅不到20%,之所以营收如此之高,是因为相比大多数Android手机,iPhone的定价更高,而成本其实相似。当然,苹果靠软硬一体的策略参加手机市场竞争是非常明智的行为,软硬件使苹果iPhone和其他手机截然不同,差异化的产品定价更高。而反观安卓阵营,当大家逐渐趋于同质化之后,最后的竞争手段可能只能沦于价格战,而价格战伤害的,首先就是厂家的利润。

目前,苹果iPhone的平均售价为624美元(约合3874元人民币),而安卓手机的平均售价仅为185美元(1148元人民币),而上个财季苹果还将iPhone的平均售价调高了60美元(约合372元人民币),进一步增加了利润。

以上就是关于苹果公司占智能手机市场营收总和九成的介绍,苹果公司的吸金能力不可小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