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仿生A15芯片将进一步拉大与安卓阵营的差距

时间:2021-07-28 10:27:47来源:
导读 据报道,台积电将从 8 月开始继续为 iPhone 13 生产仿生 A15 处理器。供应链消息人士称,苹果今年已从台积电订购了超过 1 亿颗 B

据报道,台积电将从 8 月开始继续为 iPhone 13 生产仿生 A15 处理器。供应链消息人士称,苹果今年已从台积电订购了超过 1 亿颗 Bionic A15 处理器。这意味着第一批苹果iPhone 13系列将突破1亿台。这比分析师最初预测的 9500 万台高出约 5%。

配备苹果仿生 A15 的 iPhone 13

早在 7 月,就有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寻求在 2021 年将 iPhone 13 系列的产量增加 20%,达到约 9000 万部。苹果最初的计划是今年生产 7500 万部。

苹果对 iPhone 13 系列寄予厚望,因为它带有一些升级。例如,它将配备支持自适应刷新率调整的 120Hz 高刷新率 LPTO 屏幕。该系列还将为相机部门带来一些升级,它会减少刘海以获得更好的显示效果。此外,iPhone 13 将为所有型号配备更高的电池。这是iPhone 13系列的另一个卖点。

迄今为止的报告声称 Bionic A15 处理器将在整体性能上表现出色。据介绍,苹果仿生A15芯片在CPU部分将采用2大核+4小核的设计架构。相对于 A14 芯片,这将提高 20% 的性能和 30% 的能效。GPU方面,A15芯片将采用5核架构,GPU核数会有所增加。这将相对于 Bionic A14 处理器提高约 35% 的性能。

从百分比改进来看,A15 带来了非常显着的改进。这将进一步拉开与安卓阵营的性能差距。但是,由于 iPhone 的散热性能较差,往往很难实现 A 系列处理器的全部性能。

由于华为的缺席,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力也将更大。然而,苹果不会想把其他中国制造商视为理所当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