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Y3拍照实测:细节与质感并存见证三摄震撼视野

时间:2021-08-20 16:18:45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在目前的手机市场中,后置三摄方案在各大旗舰机型中颇受欢迎。在多摄像头的配合下,手机摄影的表现有了质的飞跃。Vivo在向低价机型普及高端功能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如全屏、背光摄影、系统级优化技术(vivo Dual-Turbo双涡轮加速引擎)。最近,一款vivo Y3受到了用户的欢迎,它带来了中端机所缺乏的三个摄像头。能提高拍照能力吗?让我们通过实际测量来看看。

新的三摄像头硬件全面增强了摄像头的使用场景

Vivo Y3搭载了1300万像素主摄,支持PDAF相位对焦,对焦速度和精度都有明显提升。配合800万120超广角摄像头、景深摄像头以及历代vivo对AI智能拍照算法的打磨,大大保证了vivo Y3的整体拍照效果。前置摄像头采用1600万像素摄像头,辅以AI智能美颜方案,可根据个人外貌特征定制美颜方案,实现千人千面的美颜风格。

1600万像素AI智慧与美丽、细节与质感并存

自拍永远是vivo手机的特长,Y3自然不会落后。从小姐姐拍的实拍样张来看,整体画面亮度还算合适,我第一眼就有不错的视觉印象。细节方面,1600万像素保证了小姐姐衣服、头发、皮肤等元素的还原。在AI智慧美颜算法下,人的皮肤细腻白皙,皮肤透明。而且vivo Y3支持多级美颜,用户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自由选择。

白天表现出色,轻松满足日常超广角拍摄

在白天的室外场景中,vivo Y3拥有出色的画面亮度表现,还原了蓝天、绿树和阳光反射的江面。整体白平衡趋于肉眼真实,色调温和舒适。细节方面,vivo Y3将建筑细节控制到位,能清晰看到楼层、树冠、枝叶的数量,画面容忍度高。

在宏观范围内,vivo Y3精准识别花朵边缘轮廓,模糊背景,还原花朵颜色。此外,结合130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vivo Y3精准捕捉到花瓣的脉络以及根和叶的细节,上一段楼梯就给人一种整体的印象。

Vivo Y3内置人像背景模糊模式,拍摄时能有效识别人物轮廓,对难以抠出的毛发也能处理。通过调整电子光圈,背景得到很好的模糊,突出人物主体,焦焦外过渡出色。从以上样张的实际表现来看,vivo Y3不仅呈现出出色的人像表现,而且进一步增强了人像感知的层次感。

/165121601213.png"/>

  (未开启超广角)

  (开启超广角)

  (未开启超广角)

  (开启超广角)

  (未开启超广角)

  (开启超广角)

  开头提到,vivo Y3罕见地采用了一颗800万像素120广角摄像头。从样张的对比来看,开启超广角模式之后,整体视野有了质的提升,不仅能够观察到完整的远处楼宇,还能够观察到更为广阔天空与广场,广纳天地的视觉一览无余。这种模式尤为适合拍摄高大的建筑楼宇以及广阔的风景,拓展了vivo Y3的拍照使用场景。

  夜晚清晰画面纯净,表现均衡

  在当下整个手机行业均在不断优化夜景表现时,vivo Y3并未落下风。从夜景样张来看,vivo Y3拥有优秀的画面亮度,能够看清楼宇层数以及灯牌字样,整体画面较为纯净,良好的控制了画面噪点。细节方面,vivo Y3在提升楼宇暗部细节的同时,避免了灯牌高光溢出,在中端市场中属于主流表现。

  夜景色彩还原方面,vivo Y3延续了白天的色彩倾向,没有因光线的影响变得黯淡,整体色彩较为鲜艳。值得注意的是,即使面对多光源场景,vivo Y3并未出现色彩干扰与眩光等现象,同时保证了画面解析度,不论是近处的灯球、还是远处的楼宇,都能清晰可辨其纹路以及楼层。

  综合来看,作为一款中端新机,vivo Y3拥有不俗的拍照表现。1600万AI智慧美颜展现出良好的自拍修养,后置全新AI智慧三摄轻松满足各类场景的拍摄需求,实现一拍即美的大片。不仅如此,vivo Y3同时搭载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18W双引擎闪充、水滴大屏等强悍硬件,优秀的整体实力或将成为中端机型的代表作,获得更多用户的广泛认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