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 2021 年占领笔记本电脑 ARM 处理器市场近 80% 的份额

时间:2021-10-15 10:30:57来源:
导读 Strategy Analytics 发现基于 Arm 的笔记本处理器的出货量激增。此外,该行业在货币和计件方面都在迅速扩张。在过去的一年中,以货币计

Strategy Analytics 发现基于 Arm 的笔记本处理器的出货量激增。此外,该行业在货币和计件方面都在迅速扩张。

在过去的一年中,以货币计算的笔记本电脑Arm芯片的出货量估计比 2019 年增长了 9 倍。 今年,正如专家预测的那样,该行业将呈现三倍以上的增长:因此,其销量将达到 $ 9.49亿。

苹果凭借其 M1 处理器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分析人士认为,到2021年,苹果帝国将获得该细分市场总收入的79%。

排名第二的是联发科,得分为 18%。“铜牌”将流向高通,到今年年底,高通将仅能占据全球市场的 3%。

至于用于笔记本电脑的 Arm 芯片的出货量,据分析师称,今年将增加一倍以上。因此,此类处理器将占据笔记本电脑芯片总供应量的 10% 以上。

2021 年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收入将增长三倍以上

Sravan Kundojjala,报告作者兼Strategy Analytics手机组件技术服务副总监;评论说,“苹果和联发科在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上抢占了先机。在 Apple Silicon M1 的推动下,苹果将在 2021 年获得近 80% 的收入份额。另一方面,联发科将排名第二,这要归功于它在基于 Arm 的 Chromebook PC 处理器市场的早期领导地位。”

Kundojjala 先生继续说道:“尽管高通与微软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上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但迄今为止,它未能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取得成功。高通通过收购 Nuvia 对计算市场进行了大量投资,我们只能在 2023 年看到结果。在短期内,高通可以专注于 Chromebook,以从联发科手中夺取份额。Strategy Analytics 认为,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供应商需要加大软件投资和品牌推广力度,才能与基于 x86 的供应商英特尔和 AMD 进行有效竞争。”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