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8核CPU的MACBOOK PRO比10核版本慢 20%

时间:2021-10-25 11:38:24来源:
导读 苹果刚刚发布了 2021 款 14 英寸和 16 英寸尺寸的 MacBook Pro。此外,还有多种由 Apple M1 Pro 或 Apple M1 Max 处理器驱

苹果刚刚发布了 2021 款 14 英寸和 16 英寸尺寸的 MacBook Pro。此外,还有多种由 Apple M1 Pro 或 Apple M1 Max 处理器驱动的变体。每个 CPU 带来的内核数量以及支持的规格都有一些变体。今天,带有 8 核 Apple M1 Pro 芯片的基本型号 14 英寸 MacBook Pro 的第一个 Geekbench 5 结果已经浮出水面。根据结果​​,正如预期的那样,在多核性能方面,八核 CPU 比具有十核的型号慢 20%。Deca Core 变体具有八个性能核心和两个效率核心。Octa-Core 型号有六个性能核心和两个效率核心。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两种变体之间的效率核心数量是相同的。因此,差异在于性能核心。拥有更多性能内核的 D​​eca Core 变体将始终比只有八核的变体表现更好。基准测试结果列出了八核 14 英寸 MacBook Pro,多核得分为 9,948 分。它比配备 Deca-Core Apple M1 Pro 或 Apple M1 Max 芯片的 14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的平均多核分数约 12,700 分低约 20%。请记住,这只是一个结果,因此需要额外的结果才能确定。

在单核性能方面,八核 Apple M1 Pro 芯片的得分与标准 Apple M1 芯片几乎相同。这很奇怪,表明性能差异只会出现在需要多核功能的任务中。事实上,它提供了与 M1 Max 芯片相同的单核性能。

14 英寸 MACBOOK PRO GEEKBENCH 5 结果

Apple M1(八核) 单:1742 多:7582

M1 Pro(八核)单:1767 多:9948

M1 Max(十核) 单:1764 多:12380

那些想要最佳性能的人需要支付更多费用,因为每个变体之间存在明显的价格差异。配备八核芯片的 14 英寸显示屏的基本型号在的售价为 1,999 美元。客户仍然可以将此配置升级为带有 14 核 GPU 的 Deca-Core Apple M1 Pro 芯片,但需额外支付 200 美元。它将把总价提高到 2,199 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均可预订。事实上,其中一些已经在 10 月 26 日星期二发布之前交付给客户。除了 M1 Pro 和 M1 Max 芯片外,新款 MacBook 还配备了其他技术。例如,我们有具有 ProMotion 120 Hz 刷新率的 mini LED 显示器、HDMI 端口等附加端口和 SD 卡插槽。它们还具有 MagSafe 充电功能、更长的电池寿命以及一个装有升级版 1080p 网络摄像头的凹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