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98 SOC正式发布日期公布

时间:2021-11-08 11:27:20来源:
导读 高通官网最新消息显示,2021年骁龙技术峰会将于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行。当然,我们期待备受关注的骁龙 898 旗舰 SoC 会出现在本

高通官网最新消息显示,2021年骁龙技术峰会将于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行。当然,我们期待备受关注的骁龙 898 旗舰 SoC 会出现在本次峰会上。该公司没有公布这款旗舰处理器的具体推出日期。不过,高通骁龙898 SoC将在本次峰会上亮相。

从近期的报道来看,包括荣耀、小米、vivo、三星、摩托罗拉、OPPO、华为、中兴、华硕、黑鲨、联想、努比亚、realme、一加、夏普等厂商都有机会进入第一批。眼下,甚至有一个制造商将率先使用该芯片的竞争。

骁龙 898 SoC 将采用三星的 4nm 制造工艺。此外,这款芯片将采用1+3+4的三集群架构设计。超大核心为Cortex X2,主频达到3.0GHz。另外,大核主频2.5GHz,小核主频1.79GHz。显卡是Adreno 730和X65基带(下行10Gbps)。性能方面,骁龙898据说比骁龙888高出20%左右。

当然,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依然存在。截至目前,我们无法确定该芯片在 2022 年旗舰智能手机上的可用性。

Geekbench 列表显示了芯片组的核心配置。它表明主要的 Cortex X2 内核时钟频率为 2.42GHz。同样,Cortex-A710 内核时钟频率为 2.17GHz,Cortex-A510 内核时钟频率为 1.79GHz。Snapdragon 898 样本似乎并未发挥其最大潜力。早先的报告显示,Cortex X2 内核能够达到 3.09GHz。此外,Geekbench 列表显示高通 SoC 将配备功能强大的 Adreno 730 GPU。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