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98 GPU性能远超预期

时间:2021-11-15 11:13:11来源:
导读 高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骁龙 898 SoC。该芯片可能会成为许多 2022 年 Android 旗舰产品的首选。高通骁龙898的GPU为Adreno 730

高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骁龙 898 SoC。该芯片可能会成为许多 2022 年 Android 旗舰产品的首选。高通骁龙898的GPU为Adreno 730,据@IceUniverse称,高通骁龙898的GPU性能太强了。他声称这款芯片的性能和能效远超预期。

高通骁龙的GPU水平,一直都是安卓阵营的佼佼者。5G时代伊始,高通转而使用Andreno 6系列GPU。目前最强的Andreano GPU是骁龙888上的Andreno 660,全新升级的Adreno 660 GPU性能提升高达35%。这可以提供可与 PC 相媲美的可变分辨率渲染功能。它还带来了 40% 的渲染像素减少和 30% 的游戏性能提升。这对于智能手机 GPU 来说并不常见。

今天,高通即将推出的骁龙898集成了Adreno 730 GPU。预计性能将得到极大提升。再者,游戏的表现势必更加抢眼。

最近的信息显示了骁龙 898 在 GFXBench 上的 GPU 运行分数。GPU的成绩包括曼哈顿3.1场景158.4FPS,阿兹特克废墟(Normal)112.7FPS,阿兹特克废墟(High)43.1FPS。

从最新曝光来看,骁龙898的GPU不如苹果A15和三星Exynos 2200工程款。Adreno GPU热管理稳定性更好,连续性能输出比前两者好,也就是高负载下降频不严重。Exynos 2200 缩水了 25% 左右,苹果 A15 缩水了 35%,骁龙 898 目前是 20%。

回到巅峰性能,以曼哈顿3.1为例。苹果A14目前以137FPS排名第一,而骁龙888只有117FPS。也就是说,骁龙898 GPU的初始跑分压制了Bionic A14。相对于之前的骁龙888,提升了35%以上。阿兹特克遗迹(普通)中,骁龙898比Bionic A14高15%,比骁龙888高35%。

在 GFXBench 平台测试中,Exynos 2200 GPU 的曼哈顿 3.1 项目的平均帧率为 170.7 fps。此外,在Aztec Ruins测试项目中,Exynos 2200的得分明显高于Bionic A14处理器。这意味着该芯片将拥有可与仿生 A15 和骁龙 898 相媲美的 GPU 性能。这对三星来说将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在过去,三星的旗舰芯片通常落后于竞争对手数英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