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 Meteor Lake iGPU 据称基于台积电 N3 工艺节点

时间:2021-11-25 14:05:18来源:
导读 英特尔一个月前才推出其第 12 代酷睿处理器,但我们已经开始听到有关该公司第 14 代酷睿处理器的传闻。Meteor Lake 有望为英特尔的第

英特尔一个月前才推出其第 12 代酷睿处理器,但我们已经开始听到有关该公司第 14 代酷睿处理器的传闻。Meteor Lake 有望为英特尔的第 14 代酷睿处理器提供动力,据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将与台积电合作制造基于台积电 3nm 节点的 GPU 块。

据《商业时报》报道,英特尔 Meteor Lake GPU 块的生产将于 2022 年底开始,并应在 2023 年在 Meteor Lake CPU 上推出。这些块将具有多达 192 个 EU,据传基于 Xe-LP Gen12 .7 图形架构,它将继承 Alder Lake 处理器的 iGPU 上使用的 Gen12.2 GPU 架构。

此前,人们认为台积电的 N5 节点将是 Meteor Lake 集成显卡的基础。节点的变化意味着Meteor Lake的计算tile应该使用Intel 4架构,I/O tile使用TSMC N5/4架构,GPU tile使用TSMC N3架构。

Intel Meteor Lake架构预计将使用Redwood Cove P-cores和Crestmont E-cores。此外,它还应支持 DDR5/LPDDR5 内存、PCIe 5.0 和 USB 4 连接。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