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全球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销售放缓

时间:2021-12-09 11:29:56来源:
导读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对全球传统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的最新预测。分析人士认为,明年该行业的发展将放缓。到 2021 年底,预计全球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对全球传统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的最新预测。分析人士认为,明年该行业的发展将放缓。

到 2021 年底,预计全球将售出约 3.447 亿台个人电脑。这将比去年增加 13.5%。然而,本季度的供应量将下降 3.4%。原因是电子元件短缺,这对IT市场的各个领域造成了沉重打击。

同样,在平板电脑领域,分析师预计今年全年将增长 4.3%,而季度销售额将下降 8.6%。

展望未来,传统个人电脑出货量增速放缓,平板出货量下滑。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来自具有大屏幕的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竞争,平板电脑行业将经历负面动态。

如果我们考虑到 2025 年的时期,那么根据IDC的指标 CAGR(复合年增长率)将为 3.3%。主要增长将由笔记本电脑提供。

IDC 移动和消费设备跟踪器研究经理 Jitesh Ubrani 表示:“市场已经摆脱了流行病 PC 需求的高峰。” “虽然我们看到某些细分市场和市场的消费者需求有所放缓,但对游戏的需求仍然是一个例外,整体消费者需求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此外,一些教育市场开始饱和是未来几个季度预期下降的另一个原因。”

另请阅读: 芯片短缺会持续多久?高通 CEO 预测

“随着持续的供应链挑战,我们看到 OEM 近几个月优先考虑商业需求;” IDC 移动和消费设备跟踪器项目副总裁 Ryan Reith 说。“与消费者和教育部门相比,商业资金通常更大,更有保障。消费领域近期的放缓预计将持续到 2022 年;但从长远来看,我们预计消费 PC 市场的五年增长率将与商用市场相似”。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