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浏览器开始流失用户

时间:2021-12-09 11:29:55来源:
导读 近日有报道称,Microsoft Edge正在逐渐挖走多年来在网络浏览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谷歌 Chrome 的用户。根据 Statcounter 的数据,Micr

近日有报道称,Microsoft Edge正在逐渐挖走多年来在网络浏览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谷歌 Chrome 的用户。根据 Statcounter 的数据,Microsoft Edge 在 11 月首次超过 4%,成为仅次于 Safari 和 Chrome 的第三大最受欢迎的浏览器。

上个月唯一失去市场份额的主要浏览器是谷歌浏览器,它现在占互联网活动的 64.04%,低于夏季的 65.27%。当然,Edge 和 Chrome 之间的差距仍然很大,后者不会很快脱离头把交椅。

自去年推出基于 Chromium 的新 Edge 以来,其受欢迎程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对 Edge Legacy 和 Internet Explorer 的支持中断,微软敦促用户切换到新浏览器。然而,为了加速增长,微软需要弄清楚如何吸引 Firefox、Safari 和 Chrome 用户。

微软最近几个月一直在积极推动 Edge,使得在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中更改默认浏览器变得困难。该公司还为 Edge 推出了许多新功能,从与 Microsoft 365 的新集成到旨在帮助用户的工具网上购物省钱。

Edge 在 7 月份超过了 Firefox,现在随着用户放弃 Chrome,其客户群正在扩大。这个过程很慢,但微软继续自信地巩固自己的地位。

最近,微软推出了一项名为 Clarity Boost 的新 Xbox 云游戏功能;这提高了 Microsoft Edge 中流媒体游戏的清晰度。它使用额外的用户端处理。

该功能目前仅在实验性 Edge Canary 中可用;这是在正式发布之前测试新功能。到 2022 年,该功能将向所有 Microsoft Edge 用户推出。

Xbox 云游戏服务仍未在所有国家/地区提供。但是,在支持国家/地区,任何想更早尝试 Clarity Boost 的人都可以下载 Microsoft Edge Canary;转到 Xbox 流媒体服务站点,启动游戏,然后从浏览器菜单中选择“启用锐化”。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