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与网状网络:什么最适合您的家庭 Wi-Fi 网络

时间:2021-12-23 15:21:34来源:
导读 很容易理解为什么网状 Wi-Fi 变得如此流行,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依赖家中的互联网连接。网状系统让您可以无缝覆盖即使是具有 WI-Fi 覆

很容易理解为什么网状 Wi-Fi 变得如此流行,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依赖家中的互联网连接。网状系统让您可以无缝覆盖即使是具有 WI-Fi 覆盖的大家庭,并且使用预配置的系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甚至在您打开盒子之前就可以轻松完成繁重的工作。对于大多数系统,您只需要一部带有应用程序的智能手机即可开始使用。唯一的问题是价格。网状系统可能非常昂贵,实际上,我们中的许多人并不需要它们。

虽然网状系统已经足够快,甚至可以跟上千兆互联网连接,但标准路由器也变得更好,其中一些甚至将网状功能整合到软件中。通过升级到最好的 Wi-Fi 6 路由器之一而不是迁移到网状网络,许多人即使没有这些网状网络功能也能获得足够的覆盖范围。在购买最新的 Wi-Fi 路由器时,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范围不仅仅是流行语,而且您经常会发现简化的网状系统提供的高级工具。

这就引出了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你应该将你的家庭网络升级到网状系统吗?像大多数事情一样,答案不是简单的是或否。但是,在清除信用卡上的灰尘之前,您应该考虑几件事。

这是你应该问自己的第一件事。理想情况下,您应该设置一次 Wi-Fi 网络,并且在更换它之前永远不必考虑它。如果计划得当,Wi-Fi 路由器或网状客户端设备应该可以无人看管运行数年——至少在升级到更新的无线标准以提高速度和带宽之前是这样。

理想情况下,您应该设置一次 Wi-Fi 网络,然后在更换它之前永远不必考虑它。

当然,通常情况并非如此,我们中的许多人都知道我们的路由器需要每周重新启动一次,否则事情就会开始出现异常。更糟糕的是,也许您对网络问题或设备不是特别精通,或者不得不致电您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寻求帮助。等待技术人员在上午 8 点到下午 5 点之间的某个时间到达从来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也无需为使用 ISP 的数据不足技术的特权支付月租费。

Wi-Fi 6 是最新的无线网络技术,可用于路由器盒的前端,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Wi-Fi 6 也称为 802.11ax,是 802.11ac 的后续版本,它带来了一些速度和覆盖范围的改进。采用这项新技术的起步有点慢,但去年推出的大多数新手机和电脑都配备了 Wi-Fi 6。Wi-Fi 6 也向后兼容,所以如果您准备好迎接新的路由器,您的旧 Wi-Fi 设备将像魅力一样工作。

Wi-Fi 6E 路由器,例如令人难以置信的Nighthawk 夜鹰 RAXE500,现在也可从多家制造商处获得。尽管功率级别尚未完全解锁,但 Wi-Fi 6 的这种衍生产品增加了对 6GHz Wi-Fi 频段的支持,因此覆盖范围暂时不如 5GHz。然而,6GHz 空间确实比 5GHz 有更多的开放空间,甚至允许多达七个 160MHz 通道。虽然 160MHz 在 5GHz 上可用,但它的限制要大得多,导致大多数人即使使用支持的设备也坚持使用 80MHz。尽管如此,具有 160MHz 的路由器是另一种提高网络速度的方法。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