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推出第三款自研芯片SURGE P1

时间:2021-12-29 10:24:48来源:
导读 在今天早些时候的小米12系列发布会上,小米还发布了第三款自研芯片。该公司称这种芯片为 Surge P1。小米首款自研SoC是2017年发布的Surge

在今天早些时候的小米12系列发布会上,小米还发布了第三款自研芯片。该公司称这种芯片为 Surge P1。小米首款自研SoC是2017年发布的Surge S1,搭载在小米5C上。其第二款自主研发的芯片是ISP芯片,今年早些时候与小米MIX FOLD一起推出的Surge C1。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12 Pro自带Surge P1。

据他介绍,经过18个月的研发,该芯片已经实现了120W的单电池方案。他声称这比 120W 双电池解决方案更难实现。电路设计复杂一倍,模式切换控制逻辑复杂七倍。此外,启动和保护电路要复杂 9 倍。此外,驱动电路设计要复杂 6 倍。

雷军表示,在这款芯片的支持下,4600毫安时的电池可以在最快模式下18分钟充满100%电量。

小米表示,在以往的单节快充系统中,要将手机输入的20V电压转换成可以给电池充电的5V电压,需要5个不同电荷泵的串并联电路。而且,大量的电荷泵和整体串联架构会产生大量热量。在实际使用中,不可能长时间实现全功率运行。很难做到120W大功率快充。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实现120W的快充,小米研发了两款智能充电芯片,并将其放入了Surge P1中。这两个接管了传统5电荷泵的复杂结构。它们将输入到手机的高压电源转换成大电流,可以更高效地直接给电池充电。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