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AMOLED面板在智能手机上的使用率将上升至46%

时间:2022-01-05 11:05:02来源:
导读2022年1月5日整理发布:据咨询研究公司DRAMeXchange称,得益于苹果、三星等中国品牌,AMOLED机型的进口正在扩大。报告显示,2021年采用AMOL

2022年1月5日整理发布:据咨询研究公司DRAMeXchange称,得益于苹果、三星等中国品牌,AMOLED机型的进口正在扩大。报告显示,2021年采用AMOLED面板的智能手机市场渗透率为42%。然而,论Panel厂商继续投资于AMOLED生产线扩建,普及率预计将攀升至46%,2022年 集邦科技咨询还称,AMOLED DDI的供应紧张和手机品牌愿意扩大使用AMOLED面板的数量是明年AMOLED市场渗透率的主要因素 。

AMOLED DDI工艺需要40nm和28nm中压8V专用工艺。但2021年专用工艺产能供应有限。此外,三星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晶圆厂因 2021 年初的一场暴风雪而停工,导致 AMOLED DDI 严重短缺。联电(UMC)28nm和中芯国际(SMIC)40nm的产量更高。但是,更大的产能仍然不足以满足AMOLED DDI的需求。 三星晶圆厂未来将继续缩减OLED DDIC的生产规模。预计 2022年AMOLED DDI仍会缺货。

TrendForce Consulting称联电28nm AMOLED DDI的主要扩产计划将在2023年底完成,因此AMOLED DDI供应紧张的局面可能会在2023年得到缓解。 此外,其他代工厂也有计划开发专用的AMOLED DDI工艺. 然而,由于开发时间较晚,他们无法解决2022年AMOLED DDI短缺的问题。

AMOLED DDI生产竞争激烈

由于AMOLED DDI特殊工艺产能的限制,传统一线驱动IC厂商正在积极预订大部分产能。此外,其他驱动IC厂商也在争夺有限的产能。

考虑到AMOLED面板技术的逐渐成熟和产品良率的不断提升,TrendForce预测市场渗透率将从2021年的42%提升至2022年的46%,因此将在中期压缩LTPS面板的市场份额。范围市场。这也将推动面板制造商将 LTPS 产能转移到中型应用。

但2022年,采用AMOLED DDI的手机品牌仍将面临缺货风险。此外,AMOLED面板价格居高不下,其他半导体元器件价格持续上涨。TrendForce 预计,少数 AMOLED 产品可能会转为 LCD 面板。这些液晶面板将与低端手机市场相关。在 LTPS面板会派上用场的中端手机市场。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