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随着2022年的到来芯片供应问题会得到解决吗

时间:2022-01-06 11:04:44来源:手机中国
导读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在2021年,芯片短缺成为各行各业的一大关键词,受此影响,消费数码、汽车等行业所处的市场也遭受到不小的打击。那么

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在2021年,芯片短缺成为各行各业的一大关键词,受此影响,消费数码、汽车等行业所处的市场也遭受到不小的打击。那么,随着2022年的到来,芯片供应问题会得到解决?或者务实一点,问题会得到改善吗?全球知名的人工智能计算公司英伟达给出了乐观的预测。

据报道,英伟达对外表示,随着芯片供应改善,该公司在今年下半年将更有能力满足所有订单。在周三举行的摩根大通科技/汽车大会上,英伟达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表示,2022年下半年,我们的供应形势将非常好。其还表示,目前供不应求的情况主要在我们的游戏芯片业务方面。像其他将生产外包的芯片制造商一样,英伟达之前也难以确保足够的供应来满足需求。Kress称,英伟达一直在与制造合作伙伴一起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对此,德勤有着跟英伟达截然不同的看法。其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预测,芯片短缺情况将会在2022年持续,芯片交货期将拖延约10至20周,到2023年初情况才能得到缓解。

必须说明的是,缺芯是一个错综复杂的问题,不同企业和机构面临的形势有所不同,因此做出不同的预测也就不奇怪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