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整理发布:苹果影响力今年再次引人注目

时间:2022-01-07 15:04:02来源:网易科技
导读2022年1月7日整理发布:自1992年以来,苹果从未正式参加过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但其在展会上并不缺乏存在感,苹果产品仍然对展会有很大影

2022年1月7日整理发布:自1992年以来,苹果从未正式参加过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但其在展会上并不缺乏存在感,苹果产品仍然对展会有很大影响力。

苹果技术和产品在展会期间随处可见。目前来看,2022年度CES上最热门的新品包括与苹果“查找”功能兼容的新配件以及能用iPhone解锁的智能门锁,英特尔还专门对标苹果M1发布了新款芯片。

对于苹果来说,在CES上的这种“隐形”亮相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2019年度CES上,将AirPlay 2功能整合到新电视设备是展会一大主题。在当年展会举办期间,苹果还在拉斯维加斯附近张贴了一块巨大广告牌,强调公司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的立场。而保护用户隐私问题一直是谷歌和亚马逊在展会期间的热门话题。

苹果影响力今年再次引人注目。这或许是因为很多第三方配件制造商基于苹果设备的“查找”功能和MagSafe等新技术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

更多适用于苹果平台的设备

虽然苹果并没有在CES上发布任何新产品,但兼容苹果技术的新款背包、耳机以及智能门锁无处不在。在2022年CES上,与苹果“查找”功能、家庭互联平台和MagSafe充电系统兼容的新产品不断涌现。

配件制造商Targus在展会上发布了新款背包Cypress Hero Backpack,其有一个内置的位置跟踪器,可以兼容苹果设备的“查找”功能,这样用户就可以在苹果地图上看到背包位置,无需额外购置AirTag。背包里还有一个开关按钮,如果背包被放错了地方,就会向用户iPhone发出信号。

Chipolo是一家生产类似Tile蓝牙追踪产品的公司,在今年展会上也发布了一款与“查找”功能兼容的新产品。Chipolo是去年第一批兼容苹果“查找”功能的品牌之一。公司发布了一款信用卡形状的新款追踪器Chipolo Card Spot,可以让用户方便放进钱包。Chipolo表示,用户同样可以在苹果“查找”功能的物品一栏中监控Card Spot位置。这款产品售价35美元,将于今年2月份上市。

Belkin也是去年第一批兼容“查找”功能的品牌之一,其在2022年度CES上发布了新款耳机Soundform Immerse,拥有混合主动降噪功能,也像以前的Soundform Freedom True耳机一样支持苹果“查找”功能。

苹果在去年4月份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查找”平台,但目前这一功能还没有在配件制造商中得到广泛应用。苹果的“查找”网络可以搜索附近苹果设备的蓝牙信号,能将丢失物品的大致位置发送到云端。

今年展会上还出现首批与苹果Home Keys功能兼容的智能锁。Schlage发布了新款Encode智能锁,用户只要轻敲iPhone或按下苹果手表上的按键,就能打开家门。

英特尔对标苹果芯片

对标苹果M1芯片的英特尔处理器

对标苹果M1芯片的英特尔处理器

英特尔在2022年CES上宣布了一系列全球第12代处理器,旨在为各种笔记本电脑提供更多处理能力。公司声称搭载最强大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可以超越苹果广受欢迎的M1系列笔记本电脑。这表明英特尔正在芯片制造领域认真对待苹果。

除了与苹果竞争之外,英特尔还希望让Windows电脑更容易与iPhone和苹果手表通信。这是英特尔Evo平台下一阶段的关键新功能之一。

英特尔展示了如何在Windows系统中查看苹果iMessages信息并进行回复。苹果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信息同步方式是Mac电脑在iPhone用户中如此受欢迎的一个主要原因。类似举措可以帮助Windows电脑制造商吸引更多Mac忠实用户。

苹果是唯一一家很少正式出席CES的大型科技公司。谷歌、微软和亚马逊等公司即使没有在展会上发布自家新产品,通常也会展示自家平台在汽车、家电、个人电脑等领域的广泛影响力。

自1992年以来,苹果就没有正式参加过CES,只是在2020年让公司首席隐私官参加了有关隐私问题的讨论。对于苹果来说,与第三方合作伙伴和开发商的关系一如既往重要,因为苹果正寻求在家用产品等新领域更深入拓展产品类别。这正是CES最大的焦点领域之一,也是苹果普遍落后于亚马逊和谷歌的地方。

很难说未来苹果是否能像谷歌、亚马逊、三星和微软那样参加CES展会。但能确定的是,CES将继续成为苹果新技术和服务有多流行的标志。(辰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