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realme真我手机工程师发文科普LTPO2.0技术

时间:2022-01-11 14:27:41来源:中关村在线
导读 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中关村在线消息:realme真我GT2 Pro上了LTPO2 0技术,考虑到很多消费者不明白LTPO是干什么的,于是realme真我手机

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中关村在线消息:realme真我GT2 Pro上了LTPO2.0技术,考虑到很多消费者不明白LTPO是干什么的,于是realme真我手机工程师特地在官方社区发文进行科普。

首先LTPO是什么?realme真我手机工程师指出,LTPO的全称是“ Low 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e”,翻译成中文是“低温多晶氧化物”。 实际上,LTPO只是一种驱动方式,是OLED屏幕上TFT背板的一种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刷新率的快速切换,在不影响用户体现的情况下降低功耗。

接下来如何开启LTPO?realme真我手机工程师称LTPO功能默认生效,会在不同的场景中自动切换刷新率,例如:①120Hz:120Hz应用内滑动页面的时候会切换至120Hz,确保滑动的流畅性;②90Hz:王者荣耀中选择帧率超高时,会自动切换刷新率至90Hz;③60Hz:播放视频或者刷抖音场景;④30Hz:相机拍照预览场景,微信视频聊天场景,部分视频不开弹幕场景⑤10Hz:正常亮度静止不滑动时⑥1Hz:高亮场景静止不滑动时。

最后为什么开发者模式中显示刷新率只能显示120?realme真我手机工程师表示开发者选项的功能是安卓自带功能,其中显示刷新频率只能显示当前页面的最大刷新频率,不能显示当前页面的实时刷新率,只能通过部分专业工具来查看屏幕的实际刷新率。目前正在寻找适配方案,可以在手机上直观显示多档屏幕刷新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