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定义其 6G 系统的三个原则

时间:2022-01-19 11:19:43来源:
导读5G的普及如火如荼,6G的相关研究已经展开。标准组织、通信机构、运营商和移动制造商都在积极部署。1月18日,联发科发布了详细的《6G愿景白

5G的普及如火如荼,6G的相关研究已经展开。标准组织、通信机构、运营商和移动制造商都在积极部署。1月18日,联发科发布了详细的《6G愿景白皮书》,围绕时间表、关键技术趋势、工程实现因素三大主题展开。该论文展示了联发科对未来 6G 时代的愿景、提议和定义。公司对6G系统的三个基本原则是“SOC”

联发科 6G 系统

S 表示简单性

联发科认为,6G 标准一方面应该简化传统设计以提高效率,另一方面应该以适度的复杂性换取更高的系统性能。公司将在复杂性和简单性之间取得平衡,追求更好的机组性能。它还将关注能源消耗,为全球碳排放和碳中和做出贡献。

O 表示优化

在联发科看来,6G系统的优化应该以用户体验为导向。预计将在异构无线接入架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三个新的关键方向进行优化。复杂的应用程序也将需要跨境集成。

C代表收敛

联发科提出融合概念包括支持全频段接入。还包括设备与网络节点的融合以及多种无线接入技术的融合。此外,陆地和非陆地网络的融合以及通信、感知和计算的全面融合将成为 6G 系统的一部分。如此一来,联发科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技术规模效益,提升6G网络和设备的性价比,提升6G系统的性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