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式关闭 IOS 15.2 验证通道

时间:2022-01-21 11:32:08来源:
导读 今天,Apple 停止为所有 iPhone 签署 iOS 15 2 验证。这意味着一旦用户将手机升级到最新的 iOS 15 2 1 版本,就无法再降级到 15

今天,Apple 停止为所有 iPhone 签署 iOS 15.2 验证。这意味着一旦用户将手机升级到最新的 iOS 15.2.1 版本,就无法再降级到 15.2 或更早版本。这不是 Apple 第一次强制 iPhone 用户使用新系统。今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苹果将 完全停止更新 iOS 14并推送 iOS 15。为捍卫这一决定,苹果声称允许用户留在 iOS 14 中只是暂时的。

苹果iOS 15.2

不过,无论苹果停止更新iOS 14还是关闭iOS 15.2验证通道,目标都是确保用户升级到新系统。从最近的数据来看,iOS 15的升级速度比 iOS 13 和 iOS 14 差。四年内,iOS 15 的份额为 57%。相比之下,iOS 14 的四年安装份额为 81%。对于 iOS 13,安装率为 77%。我们可以看到,在安装方面,iOS 15 的性能实际上比 iOS 13 和 iOS 14 差。

升级率较低很大程度上是由于iOS 15中的自动亮度故障、续航不稳定等BUG,这些问题让很多用户不愿意体验新系统。在最新的iOS 15.2.1系统中,有用户反馈,说明系统存在bug。键盘数字键、删除键和其他键显示不正确。升级后操作卡顿,导致很多用户不愿意升级。

一个新的潜在问题已经出现并正在影响 Apple HomeKit,它通过更新的 iOS 15.2 直接影响 iOS 14.7。问题是带有“doorLock”绰号的持续拒绝服务漏洞。这个问题在 Apple HomeKit 上被发现,对于那些不知道的人来说,它是一个软件框架,让 iPhone 和 iPad 用户可以直接从他们的手机控制智能家电。

安全研究员 Trevor Spiniolas 公开披露了此漏洞的详细信息。据他介绍,苹果公司从 2021 年 8 月 10 日就知道了这个漏洞。到目前为止,已经过去了近五个月,该公司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据研究人员称,尽管一再承诺修复它,但仍未解决。为了触发“doorLock”,攻击者会将 HomeKit 设备的名称更改为大于 500,000 个字符的字符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