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版本的 Android 可能会更容易杀死应用程序

时间:2022-04-20 13:30:09来源:
导读 Android 手机上最令人沮丧的体验之一是应用程序在后台被杀死。通知可能会停止发送,无论您上次做什么都消失了,这是一种完全随机的行为。

Android 手机上最令人沮丧的体验之一是应用程序在后台被杀死。通知可能会停止发送,无论您上次做什么都消失了,这是一种完全随机的行为。一些 Android 手机比其他手机更好,但几乎所有人都会在某个时候体验到它。但未来 Android 的变化,甚至可能是Android 13,可能意味着您的应用程序在未来可能不会被如此迅速地杀死。

该功能称为“多代最近最少使用”(或 MGLRU),已经在 Chrome OS 上推出了一段时间,该公司在“4.14 和 5.15 之间的许多不同内核”上维护 MGLRU。一位 Google 员工表示,它已成为“数千万用户的默认设置”,现在看来,该功能正在进入 Android。Android Gerrit 上的一次提交表明,谷歌已经合并了对 Android 13 的通用内核映像(GKI) 的更改,另一次提交表明,很快,甚至可以通过adb启用它。第二次提交尚未合并,但目前正在审核中。

该功能实现了 Android 用户应该非常感兴趣的两个主要目标。第一个是 Google 发现 kswapd CPU 使用率减少了 40%,第二个是 Google 发现内存不足(OOM ) 减少了 18% ) Android 上的应用程序杀戮。同一位 Google 工程师表示,该公司在“一百万”个 Android 设备上测试了 MGLRU,这似乎是指 Chrome OS 虚拟机 (ARCVM) 上的 Android 运行时,它为 Chrome OS 上的 Android 11 提供支持。他们写道:“我们已经看到 CPU 利用率和内存压力方面的显着改善,从而减少了 OOM 杀死并减少了 UI 延迟”。

至于这一切意味着什么,这相当简单。kswapd 是管理虚拟内存的进程,这意味着如果它的 CPU 使用率减少 40%,那么就会释放大量潜在的处理空间。至于内存不足的应用程序杀戮,这是不言而喻的,显然会给最终用户带来直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已经看到很多设备在内存管理和按时发送通知或在后台杀死应用程序方面存在困难。

目前,尚不清楚谷歌是否会在某些用户的 Android 13 上测试该功能,更不用说默认启用它了,但当它推出时,它将给用户带来好处。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一发展,看看未来是否有任何变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