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维修计划将帮助该公司在最糟糕的做法上加倍努力

时间:2022-05-03 10:35:15来源:
导读 经过半年的沉寂,苹果终于推出了自助维修计划。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客户现在可以购买正品 Apple 零件并访问官方维修手册。

经过半年的沉寂,苹果终于推出了自助维修计划。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客户现在可以购买正品 Apple 零件并访问官方维修手册。但是自助维修对客户来说并不理想,它给了苹果一个借口来加倍处理最糟糕的做法。

让我们从好东西开始;您现在可以购买 iPhone SE(2022)、iPhone 12 和 iPhone 13 的官方屏幕、电池和其他部件。这些手机的维修指南现已在苹果网站上免费提供,苹果将添加 M1 Mac 资源到年底前自助维修。

Apple 承诺 iPhone 部件将在设备推出后七年内提供,而 MacBook 电池一次提供十年。此外,该公司将回收或翻新您在维修设备后发送的任何损坏部件(并且可能会给您返还部件的信用)。

客户终于可以购买正品 Apple 零件并阅读该公司的服务手册——这太棒了。但苹果并没有为客户、小企业或环境提供帮助。该公司仍然可以完全控制其产品的维修方式和时间,因为它仍然使用序列化零件。

某些 iPhone 和 Mac 组件(例如 iPhone 13 的面容 ID 阵列)将无法工作,除非它们与您设备的序列号匹配。因此,要从 Apple 订购零件,您需要向公司提供您设备的序列号或 IMEI。然后,您需要验证您是否使用专有的 Apple 软件将此部件安装在正确的设备中。

该系统使得在 iPhone 之间移植某些部件成为不可能——这一过程比购买新部件更便宜、更环保。它还迫使客户通过自助维修(iPhone 13 显示屏收费 270 美元)购买零件,并且正如 iFixit 指出的那样,它为维修设定了到期日期。当 Apple 停止销售序列化组件时,它将永久不可用。

我讨厌听起来愤世嫉俗,但似乎自助维修只是苹果不友好做法的一个借口。客户、维修倡导者和政府已对该公司的不可维修设备进行了更严格的审查,但苹果现在可以说,“我们免费销售官方零件并发布服务指南!”

这与微软的做法相去甚远。微软不仅与 iFixit合作销售 Surface 维修部件,而且还在积极发布维修指南和拆解视频。微软甚至组建了维修设计团队,这对产品的可维修性产生了显着影响。

同样,很高兴看到 Apple 推出维修计划。但是这个程序不是很好。它只是证明我们需要维修权立法,这将使产品维修脱离制造商的手中,使维修成本更低,减少更换旧设备的需要,并使小型维修企业受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