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NA3 下一代 7000 系列 Radeon GPU 的规格

时间:2022-05-05 15:04:18来源:
导读 AMD Navi 31、32 和 33 GPU 变体的新列表已被多个来源泄露,并指出 AMD 降低了即将推出的下一代 Radeon 显卡的规格。请注意,虽

AMD Navi 31、32 和 33 GPU 变体的新列表已被多个来源泄露,并指出 AMD 降低了即将推出的下一代 Radeon 显卡的规格。请注意,虽然此信息尚未得到证实——几乎可以肯定是带有所有警告的谣言——但它来自过去相当可靠的来源。

AMD 似乎略微降低了即将推出的、改变游戏规则的、基于 MCM 的 RDNA3 下一代 7000 系列 Radeon GPU 的规格

Navi 31 大约在 5 个月前流片,最近在开发人员变更日志中被发现,表明它按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这将是 AMD 的第一款基于 MCM 理念的 GPU(是的,与使 Zen 成为王牌的理念相同),并将成为 GPU 行业无可争议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在我们继续之前,这里是开普勒泄露的 SKU 列表(过去已被证明相当可靠的来源:

Greymon55(通过Videocardz )也发布了有关此的更多信息: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顶级 AMD Navi 31 MCM GPU 已从 60 个 RDNA 工作组减少到 48 个,CU 从 120 个减少到 96 个。这实质上意味着Radeon RX 7900 XT(或 AMD 最终调用的任何东西) it),已将其规格从 15360 削减到 12288 个流处理器。这可能有多种原因,但最可能的原因是产量。您降低产品最终规格的次数越多,出于良率目的而必须丢弃(箱)的模具就越少。

同样,Navi 32 已从 40 个 Radeon 工作组减少到 32 个,CU 从 80 个减少到 64 个。这使得流处理器从 10240 个减少到 8192 个。该 GPU 将在即将推出的Radeon RX 7700 XT GPU中使用(或 AMD 决定如何称呼它)。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AMD 的 Navi 33 GPU(实际上不是 MCM GPU)已从 20 个 Radeon 工作组减少到 16 个,CU 已从 40 个减少到 32 个。这将流处理器减少到 4096 个 - 这是一段时间以来,AMD 最喜欢的主流 GPU 数量。这将出现在Radeon RX 7600 XT GPU 系列(或 AMD 决定称之为的任何名称)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