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 Osprey STL022 硬盘经过验证:22TB 最适合大众

时间:2022-05-16 15:10:36来源:
导读 希捷几个季度以来一直在为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的运营商选择客户,推出其 22TB 硬盘,采用混合叠瓦式磁记录 (HSMR)。但看起来该公司正在为

希捷几个季度以来一直在为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的运营商选择客户,推出其 22TB 硬盘,采用混合叠瓦式磁记录 (HSMR)。但看起来该公司正在为更广阔的市场准备 22TB 硬盘。

希捷 Osprey (STL022) 硬盘目前在 SATA-IO 的 集成商名单上,这意味着该硬盘已成功通过 SATA 互操作性测试。此外,Osprey HDD 带有 STxxxxxNM0092-3CX103 部件号,这证实这是一个近线 (NM) 驱动器,但没有透露该单元的实际容量(这并不特别令人惊讶,因为希捷的 HDD 平台提供多个容量点)。同时,希捷的代号为 LongsPeak 的 Exos X20 20TB 携带 STL020 代码(也在 集成商列表中提到),这可能意味着容量。

到目前为止,希捷尚未公开谈论其提供高达 22TB 容量的 Exos X22 平台。但是,它已经承认容量超过 20TB 的 CMR HDD 的发展,因此预计今年推出 22TB 单元是合理的。同时,根据希捷的评论,我们预计这些硬盘不会使用热辅助磁记录 (HAMR) 技术。

希捷的 22TB 硬盘采用传统磁记录技术 (CMR)。它将与西部数据的 Ultrastar DC HC570 22TB 硬盘竞争,后者也使用 CMR 技术,并将广泛提供给选择具有执行 SMR 管理软件的客户和所有相关方。

SATA-IO 负责监督串行 ATA 技术的开发和采用,定期对现有和即将推出的硬件进行互操作性测试,以确保其符合规范并与其他 SATA 设备兼容。不幸的是,许多 PC 和服务器 OEM 要求 SATA 驱动器和控制器在使用之前通过 SATA-IO 的互操作性测试。因此,在许多情况下,新的 SATA 设备在实际发货和供货前几个月就出现在 SATA-IO 的集成商名单中。

同时,并非所有超大规模生产商都需要 SATA-IO 的互操作性测试,因为它们在其环境中和软件本身对 HDD 进行了鉴定。这也许就是为什么西部数据的 Ultrastar DC HC600 系列 SMR 硬盘驱动器仅适用于特定的 exascaler,即使它们已经出货多年,也没有出现在 SATA-IO 的集成商列表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