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Pico 闹钟装在激光切割外壳内

时间:2022-05-31 14:55:06来源:
导读 如果您的Raspberry Pi项目让您感到无聊,那么这个由 Vernon 在 NerdCave 创建的Pico 供电闹钟肯定会唤醒您!它使用我们最喜欢的微控制

如果您的Raspberry Pi项目让您感到无聊,那么这个由 Vernon 在 NerdCave 创建的Pico 供电闹钟肯定会唤醒您!它使用我们最喜欢的微控制器,具有 LCD 屏幕、用于控制和设置时钟的按钮,安装在定制设计的外壳内,甚至可以接受直流输入供电。

它像标准闹钟一样工作,但有四个按钮用于设置闹钟和设置时间。LCD 显示用于配置时钟的简单界面。最左边的按钮用于设置闹钟,接下来的两个加减分钟以确定闹钟时间,而最右边的按钮确认闹钟。

这个项目对初学者来说足够简单,但有足够的空间让更有经验的制作者在他们进行过程中添加和删除功能——就像在他的 YouTube 频道 NerdCave 上分享的另一个项目一样。Vernon 专注于微电子项目,并在 NerdCave 分享所有细节,供任何想要跟随或修改项目以满足他们在家中需求的人使用。我们最近介绍了他的Pico 供电的操纵杆 LED项目,该项目使用模拟摇杆来触发 LED。

该闹钟围绕 Raspberry Pi Pico 构建,并依靠 DS-1302 RTC(实时时钟)模块来跟踪时间。几个 WS2812B (NeoPixel) LED 灯条也被放入混合物中,以自定义颜色照亮,同时使用蜂鸣器模块发出警报。它支持直流电源输入,并安装在由 Vernon 使用 Fusion 360 设计的定制激光切割机壳内。

闹钟功能是使用 MicroPython 编写的,但如果您的速度更快,您也可以使用 C 或 CircuitPython 构建它。在这种情况下,Vernon 使用 MicroPython 和这个LCD 显示库在 16 x 2 LCD 面板上获得他想要的输出。

如果您想重新创建这个Raspberry Pi 项目,您应该查看 Vernon 分享给 NerdCave 的视频,以近距离了解它的工作原理和最终产品的演示视频。Vernon 还在GitHub 上分享了这个项目中使用的源代码以及他的所有其他项目,供有兴趣阅读他创建的材料的任何人使用。请务必关注 NerdCave,了解更多酷炫项目和原创 Raspberry Pi 创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