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支持的 Frontier 超级计算机打破了 Exascale 障碍

时间:2022-05-31 14:55:07来源:
导读 AMD 驱动的Frontier 超级计算机现在是世界上第一台官方认可的百亿亿级超级计算机,在持续的 Linpack 运行期间达到了 1 102 ExaFlop s

AMD 驱动的Frontier 超级计算机现在是世界上第一台官方认可的百亿亿级超级计算机,在持续的 Linpack 运行期间达到了 1.102 ExaFlop/s。这在新发布的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Top500 名单中排名第一,因为今年名单上的 AMD 驱动系统的数量显着增加。Frontier不仅超越了前任领袖日本富岳,但把它吹到了水里——事实上,Frontier 的速度比名单上接下来的七台超级计算机的总和还要快。值得注意的是,虽然 Frontier 在持续的 Linpack FP64 基准测试中达到了 1.1 ExaFlops,但该系统提供了高达 1.69 ExaFlops 的峰值性能,但经过更多调整后仍有达到 2 ExaFlops 的空间。作为参考,一个 ExaFlop 等于每秒一个 quintillion 浮点运算。

Frontier 现在还被列为地球上最快的 AI 系统,在 HPL-AI 基准测试中获得了 6.88 ExaFlops 的混合精度性能。这相当于大脑中 860 亿个神经元中的每一个神经元每秒执行 6800 万条指令,突显了其强大的计算能力。看来这个系统将与新宣布的专注于人工智能的人工智能竞争领导地位由 Nvidia 基于 Arm 的 Grace CPU Superchips 驱动的超级计算机。

此外,Frontier 测试与开发(Crusher)系统也位列 Green500 榜首,表明 Frontier 的架构现在也是世界上最省电的超级计算架构(主要 Frontier 系统在 Top500 中排名第二)。整个系统在合格的基准运行期间提供每瓦 52.23 GFlops 的功率,同时消耗 21.1 兆瓦(兆瓦)的功率。在峰值利用率时,Frontier 消耗 29 兆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