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和足协是什么关系 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

时间:2022-12-08 08:05:17来源:
导读1.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有领导权。2.中国足协:2016年,中国足协从国家体育总局分离出来。在此之前,足球管理中心、足协一队两牌的格局被打破。脱离国家体育总局的

中超和足协是什么关系 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

1.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有领导权。

2.中国足协:2016年,中国足协从国家体育总局分离出来。在此之前,足球管理中心、足协一队两牌的格局被打破。脱离国家体育总局的管理,意味着足协开始回归原本的功能定位。它既是团结全国足球组织和个人共同发展足球事业的具有公益性的社会组织,又是根据法律授权和政府委托管理全国足球事务的具有公共职能的自律组织,承担体育部门在足球领域的管理责任。

3.中超公司:2005年10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立“中超股份公司”。中超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由中国足协和16家中超俱乐部共同出资组建,并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企业法人组织。

4.中超公司的股权结构是中国足协出资36%,16家俱乐部出资64%(每家俱乐部出资4%)。中国足协对修改公司章程、改变公司性质或解散公司等重大事项拥有否决权,但对选举和股东大会决议不具有否决权和独立通过权。相对来说,足协在中超的股份太大,所以足协对中超有实际控制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