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移动零售商敦促PM Modi探索亚马逊的业务实践

时间:2021-03-02 14:42:54来源:
导读 代表15万家手机店的贸易组织周一敦促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调查亚马逊在该国的商业行为,并对单个卖家的在线智能手机销售实行

代表15万家手机店的贸易组织周一敦促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调查亚马逊在该国的商业行为,并对单个卖家的在线智能手机销售实行每日上限。该组织在致莫迪的一封信中引用了上个月发布的路透社特别报告,该报告显示亚马逊多年来一直在其印度平台上对一小部分卖方给予优惠待遇,利用它们规避该国严格的外国投资法规。

该报告基于日期为2012年至2019年的亚马逊内部文件。“全印度移动零售商协会(AIMRA)在信中写道:“我们已经意识到亚马逊的思维过程和策略。”信中说,这些文件“已经表明亚马逊在印度开展业务,其策略巧妙地躲避了监管机构和政客。”

AIMRA敦促政府“暂停亚马逊在印度的所有活动”,直到对该公司的行为进行调查为止。亚马逊表示,它不对市场上的任何卖方给予优惠待遇,并且一直遵守印度法律。

周一,亚马逊和莫迪的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印度零售商是Modi支持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一直声称亚马逊和沃尔玛的Flipkart违反了联邦法规,他们的商业行为伤害了小商贩。两家公司在印度经营着两个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否认了这些指控。

路透社审阅的亚马逊文件显示,该公司帮助少数卖家在其网站上繁荣起来,降低了费用,并帮助与苹果公司等大型科技制造商达成了特殊交易。

文件还显示,2019年初,亚马逊在印度的40万多名卖家中,约有35家约占其在线销售额的三分之二。AIMRA在信中表示,政府应限制单个卖家在亚马逊和Flipkart上的智能手机每日销售限额为500,000卢比(6,829美元)。该组织还声称,美国公司通过首选卖家在其平台上促进了销售,并要求政府调查智能手机品牌与这些卖家之间的合作关系。

标签:零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