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正在全力以赴开发自己的软件

时间:2021-03-16 10:29:55来源:
导读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警告该团队的其他成员,禁止使用第三方制造商的电动汽车软件。据迪斯说,这对于汽车制造商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警告该团队的其他成员,禁止使用第三方制造商的电动汽车软件。据迪斯说,这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独立的问题,《商业内幕》德文版写道。

传统上,汽车制造商专门从事汽车机械零件的设计。但是,就电动汽车而言,正是软件开始发挥决定性作用。它是控制电力分配的计算机,因此,实际上,一切都取决于它,从加速度的动态变化,单次充电的范围到电池充电的参数。

这种情况很难与智能手机的出现相提并论。在此之前,电话制造商在硬件级别上竞争,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事实证明他们的操作系统至关重要。因此,Apple iPhone有自己的软件,其余的则使用Google的Android系统。

意识到这一点,特斯拉自成立以来就一直非常关注软件开发。在推出电动汽车时,大众汽车面临着这样的事实,即他们的软件是原始的并且没有准备好。因此,ID.3电动汽车比承诺的日期晚了几个月进入市场,其软件在功能方面仍不及特斯拉。

据Disse称,开发自己的软件是大众汽车未来五到十年的首要任务。其他汽车制造商可以利用Google正在开发的现成解决方案,但Diess拒绝了该公司的选择。

标签: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