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确认与Rimac 布加迪合资企业进行会谈

时间:2021-03-17 10:26:51来源:
导读 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老板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已确认计划将布加迪分拆 为保时捷和电动汽车专家 Rimac的合资企业,但

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老板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已确认计划将布加迪分拆 为保时捷和电动汽车专家 Rimac的合资企业,但否认有报道称可以直接出售该品牌。

有报道称,这家德国巨人 将把法国超级跑车制造商的控股权出售给Rimac,作为涉及保时捷增加对这家克罗地亚公司投资的金融交易的一部分。保时捷最近 以6040万英镑的价格将其在Rimac的股份从15.5%增至24%。

迪斯(Diess)在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的年度媒体会议上说,布加迪(Bugatti)的责任目前已移交给保时捷(Porsche),然后保时捷将与Rimac讨论可能的合资企业。

迪斯说:“将[布加迪]转移给里马克并不正确。” “保时捷目前正在准备与Rimac进行合作的伙伴关系,而保时捷将对此予以关注。

“整个事情尚未最终确定。我们要做的是布加迪向保时捷的过渡责任,而保时捷极有可能与Rimac建立合资企业,保时捷只占少数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布加迪的潜在合资企业是否会让保时捷和Rimac平等地分得一杯share。

迪斯补充说,决定将大众集团内布加迪的责任移交给保时捷是因为“我们相信布加迪将获得比沃尔夫斯堡在销量领域更强大的环境。”

他阐述道:“我们在那儿(在布加迪和保时捷之间)有更多的协同作用,例如碳纤维车身和高性能电池。”

标签:大众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