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罗马尼亚工厂将从2024年开始生产新型商用电动汽车

时间:2021-04-28 10:11:59来源:
导读福特已经确认将于2023年在罗马尼亚生产一款新型轻型商用车,并将在一年后推出电动版。福特对克拉约瓦装配厂的投资为3亿美元,这是福特实现

福特已经确认将于2023年在罗马尼亚生产一款新型轻型商用车,并将在一年后推出电动版。

福特对克拉约瓦装配厂的投资为3亿美元,这是福特实现其整个商用车系列电气化目标的最新部分,到2024年,这将是100%零排放的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其商用车销量的三分之二将是EV或PHEV。

继最近对德国科隆和土耳其科贾埃利的工厂进行 投资之后,克拉约瓦将成为福特在欧洲的第三家生产全电动汽车的生产工厂。

福特欧洲总裁斯图尔特·罗利(Stuart Rowley)表示:“我们在罗马尼亚制造这种新型轻型商用车的计划反映了我们与当地供应商和社区之间持续的积极伙伴关系。”为我们的商用车客户提供欧洲零排放的未来”。

该工厂目前生产Ecosport和Puma紧凑型SUV,以及福特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并拥有约6000名员工。

福特已经确认2023 Transit Custom将与土耳其大众运输车一起在土耳其建造,作为福特-大众盟的一部分。根据两家制造商之间旨在提高利润和改善规模经济的协议,这两种货车将实际上是兄弟姐妹。

商用车是欧洲和两家公司的主要市场,尤其是福特,在该地区的大部分利润来自全顺型销售。

此次合作还将使新的Transit Connect与大众Caddy共享一个平台,以及两个品牌共同开发的Ranger和Amarok皮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