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希望用再生塑料瓶制造轮胎

时间:2021-05-07 10:05:11来源:
导读米其林表示,其到2030年实现40%的可持续材料(可再生或循环利用的原材料)和到2050年实现100%的可持续材料的目标离现实更加近了一步。这家法

米其林表示,其“到2030年实现40%的可持续材料(可再生或循环利用的原材料)和到2050年实现100%的可持续材料”的目标离现实更加近了一步。这家法国轮胎巨头已经成功地测试了法国生物化学公司Carbios的塑料回收技术,该技术可用于轮胎生产。

Carbios对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更常见的称为PET)塑料废料进行酶回收利用的过程依赖于能够解聚塑料的酶。PET是用于制造瓶子,聚酯服装甚至某些类型地毯的塑料类型。它通常被回收利用(包括制成摇粒绒外套),但也是塑料废物的主要来源之一。据米其林公司称,常规的回收利用方法不能生产出适用于轮胎的产品,但是酶法制得的“高韧性聚酯由于其抗断裂性,韧性和热稳定性而特别适用于轮胎”。

undefined

米其林聚合物研究主管尼古拉斯·西伯斯(Nicolas Seeboth)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高科技增强材料已显示出与石油工业相同的性能。”

米其林估计,每年可以将近30亿个塑料瓶回收成技术纤维,用于公司的轮胎。

标签:米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