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宣布已加快向电气化扩张的步伐

时间:2021-05-21 09:12:21来源:
导读雷克萨斯(Lexus)宣布已加快向电气化扩张的步伐,确认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于2022年推出纯电动汽车。两者都是未来四

雷克萨斯(Lexus)宣布已加快向电气化扩张的步伐,确认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于2022年推出纯电动汽车。

两者都是未来四年推出的10款新车的一部分,所有这些车都将采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或全纯电动动力总成。

目前尚未发布任何通宵确认的新车型的细节,但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有望从丰田借用其动力总成,并计划将2.5升四缸汽油与一对电动机和一个18kWh电池组结合使用。

雷克萨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总输出功率为225kW,经WLTP验证的纯电范围约为75km。

由于当前的丰田RAV4使用相同的动力总成,因此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基于相同的TNGA-K平台是合乎逻辑的,以分担开发成本。

目前,该平台是雷克萨斯ES轿车的基础,并将用于第二代雷克萨斯NX小型SUV,巧合的是,该平台将于2021年首次亮相。

同时,即将推出的下一个纯电动雷克萨斯将是最近发布的雷克萨斯LF-Z电动SUV概念车的量产版本。

全新的LF-Z将是第一款基于丰田汽车专用e-TNGA架构的雷克萨斯,该架构是为电池供电的车辆创建的,还将用于与雷克萨斯一起开发的2021年丰田bZ4X SUV。

设置为由90kWh锂离子电池和双电动机驱动的LF-Z产品中最昂贵的版本可以满足概念车的400kW和700Nm的要求。

该概念据称能够在3秒内从0-100 km / h的速度冲刺,而在充值之间可以覆盖600 km的速度。

LF-Z不仅速度快,而且还将首次展示雷克萨斯(Lexus)的新型DIRECT4全轮驱动底盘技术,并配备该品牌的下一代线控转向技术。

标签:雷克萨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