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iQOO Z1x 评测:120Hz竞速屏价格1598起值得买吗

时间:2021-06-14 14:49:4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对于爱玩手机游戏的朋友来说,一款好的手机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从学生党的角度出发,预算不会太高的情况下选择什么手机好呢?最近很多朋友都看上了iQOO Z1x,价格1598起步的5G手机到底怎么样呢?今天小编跟大家仔细说一下这款手机。

iQOO Z1x 评测:120Hz竞速屏价格1598起值得买吗

iQOO Z1x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2020年主流手机的设计元素,机身正面,iQOO Z1x采用了一块6.57英寸极点全面屏,屏占比达90.4%,视觉效果相当震撼。机身背部,iQOO Z1x采用了矩阵式相机设计,而不同的配色也给人不同的视觉感受。此次iQOO Z1x共推出了三款配色,包括海蔚蓝、锐酷黑以及水漾白,锐酷黑配色搭配独特的纹理,显得成熟稳重,而海蔚蓝和水漾白的渐变效果则充满了青春气息。

iQOO Z1x 评测:120Hz竞速屏价格1598起值得买吗

虽然当下智能手机功能丰富,但通讯功能仍旧是其最基础的一项,对于5G手机来说,如果手机的天线信号较差,便难以发挥5G的高网速优势,对于手机的使用体验也会大打折扣。而且5G手机所需要的天线信号带更多,因此对于手机的天线设计要求更高。在iQOO Z1x上,其采用了集成式的5G处理器,在信号稳定性方面更有优势。不仅如此,在天线方面,iQOO Z1x配置了全方位的天线系统,即使是在横屏玩游戏的情况下,iQOO Z1x的网络依旧又快又稳,打游戏也不会出现网络460的情况。

iQOO Z1x 评测:120Hz竞速屏价格1598起值得买吗

除了5G网络以外,2020年高刷新率屏幕同样是流行趋势。在今年的手机市场当中,不少旗舰手机都采用了高刷新率屏幕,但这些手机的售价往往都在三四千元以上,而iQOO则把高刷新率屏幕普及到了千元级别的智能手机上。此次iQOO Z1x搭载了一块120Hz刷新率屏幕,在屏幕视觉效果上,无论是刷抖音还是聊微信,都比传统的60Hz屏幕以及主流的90Hz屏幕要更加流畅,特别是在刷微博、刷网页等上下滑动的环节中,iQOO Z1x的屏幕操作起来甚至有些行云流水般的感觉,非常舒服。

iQOO Z1x 评测:120Hz竞速屏价格1598起值得买吗

5G时代,除了网速越快以外,手机的功耗也越来越高,手机的续航能力成为了不少人购买手机时所关注的一点,特别是从事户外工作的人员,这类人群对于手机的续航能力更加看重。由于电池技术的限制,在当下智能手机的续航问题只能靠大电池和快充来解决。此次iQOO Z1x在机身内部塞入了5000mAh容量的大电池,为其持久的续航奠定了基础,即使是在8小时重度测试后,iQOO Z1x也能剩余超过50%的电量。此外,iQOO Z1x还搭载了33W闪充,只需要83分钟就能充满整部手机,考虑到其所搭载的是5000mAh容量大电池,这个充电速度可以说是相当快了。

这样一款手机,在预算不高的情况下入手确实挺值的,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