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勿谓言之不预也是什么意思 勿谓言之不预出自哪里

时间:2021-06-18 23:51:14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勿谓言之不预也是什么意思 勿谓言之不预出自哪里,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勿谓言之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勿谓言之不预也是什么意思 勿谓言之不预出自哪里,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勿谓言之不预也是什么意思 勿谓言之不预出自哪里,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勿谓言之不预也是什么意思 勿谓言之不预出自哪里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勿谓言之不预也是什么意思?最近网上的梗变得越来越文艺了,小编感觉小编的学白上了,下面就快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勿谓言之不预也是什么意思

  意为:事后别后悔,不要说没有跟你事先说过,指把话说在前面。

  勿谓言之不预出自什么:

  1、较早应初自康熙年间,徐元文的《含经堂集·申饬盐政札》“倘旧习不除,自甘猥下,行私恣便,长弊容奸,廉访得真,即白简从事,勿谓言之不预也。所有申饬事宜开列于后。”

  2、太平天国·李秀成《再致上海各领事书》。

  3、晚清李伯元所著小说《官场现形记》第十九回。

  出自清朝徐元文的《含经堂集·申饬盐政札》。

  以上就是勿谓言之不预也的意思及出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