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智能交通系统已上线可语音警告面部抓拍!

时间:2021-06-19 15:42:4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大家在过马路的时候都会在斑马线附近等交通信号灯,近期有相关消息显示,北京的智能交通系统上线了,这项智能交通系统可以对闯红灯的行人进行语音警告或者面部抓拍,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下具体情况吧!

智能交通系统已上线,可语音警告面部抓拍!

近期,一项智能交通系统在北京中关村大街上线试运营。据了解,这是北京的第一条智慧斑马线,而且这是一款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系统。

斑马线中间和四周都被镶上了灯带,夜晚看得特别清楚:信号灯亮红灯时,斑马线上也亮起红灯;信号灯绿了,斑马线也变绿。

智能交通系统已上线,可语音警告面部抓拍!

伴随着路口处交通信号灯的变换,行人通过用的信号灯灯杆会发出语音提示,如有行人闯红灯,系统会发出语音警告,闯灯者的面部会被抓拍,呈现在灯杆的屏幕和路边的大屏幕上。

智能交通系统的作用便是抓拍闯红灯的路人,对闯红灯的路人给予提醒,起到警示作用!

智能交通系统已上线,可语音警告面部抓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