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小米闻声APP新功能上线新增字幕模式可实时语音转文字

时间:2021-06-21 04:49:4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大家都知道小米一直致力于智能设备的研发,近期小米的官方正式宣布,小米闻声新增了一项新功能,可以进行实时的语音转文字,而且现在大家就可以进行申请内测,这项功能对听障人士来说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小米闻声APP新功能上线,新增字幕模式可实时语音转文字

在今天,MIUI官方宣布,小米闻声新增字幕模式。小米不断优化无障碍旨在让有特别需求的朋友也能更好的享受科技生活。

据了解,小米闻声APP是小米与讯飞听见合作打造的听力辅助工具,适用于听障用户多种场景,支持实时语音文字互转,普通话识别准确率达98%。

在小米闻声的小窗口模式下,将小窗贴近屏幕两侧可以进入字幕模式,您仍然可以实时进行听写,而不会遮挡视线。在嘈杂或安静的环境中,没戴耳机也不再令人尴尬。

小米闻声APP新功能上线,新增字幕模式可实时语音转文字

新增字幕模式开启方法

“小米闻声”开启位置:设置 > 更多设置 > 无障碍 > 小米闻声,第一次开启后可创建桌面快捷,大家升级了MIUI 12的可以体验一下。大家在小米社区App申请参与内测就可以。

视频语音字幕

大家可以通过相机录制视频时,可以打开语音字幕功能。录制视频过程中的对话就可以直接生成字幕了,省去后期加字幕繁复工作的同时,也让视频能在更多无声场景下顺畅传递情感。

小米闻声APP新功能上线,新增字幕模式可实时语音转文字

MIUI 12提供无障碍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MIUI 12中定制了无障碍功能菜单,为用户提供包括小爱同学、电源开关、音量调节、通知管理等一系列便捷的功能直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