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轭式方向盘可不是开玩笑的

时间:2021-06-23 09:18:00来源:
导读特斯拉提供没有顶部的轭式方向盘的决定似乎是正式的,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配置器网站将新设计显示为唯一可用的选项。当有消息称特斯拉将取

特斯拉提供没有顶部的轭式方向盘的决定似乎是正式的,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配置器网站将新设计显示为唯一可用的选项。

当有消息称特斯拉将取消传统的方向盘设计以采用 U 形轭设置时,它引起了两极分化的意见。

甚至有人说新的方向盘可能会违反车辆设计规则并且是非法的。

轭背后的想法是简化驾驶体验,删除传统的杆。指示灯、大灯、喇叭和挡风玻璃刮水器等控制装置位于轭的表面。

但随着新特斯拉 Model S 的交付——包括超级跑车杀手格子版——向客户推出,一些人说新的转向设置具有挑战性。特斯拉 Model S 的评论也指出了设置问题。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 Twitter 上回答了一个问题,该问题询问了新的轭式转向系统以及提高其可用性的方法。

“是否有可能通过轭实现渐进式转向比?我看到很多早期的驾驶显示它在城镇周围或驶入停车位非常尴尬,“EverydayAstronaut 问。

“具有低于 5 英里/小时的非常紧的比率并在高速下逐渐放松会很棒。”

马斯克回应说,他认为轭“很棒”,但正在考虑渐进式转向。

“渐进式转向需要复杂的传动装置或线控驱动,而没有直接的机械连接。将在几年内实现这一目标,”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

特斯拉在其网站上将非正统的转向轭描述为“对驾驶的终极关注:无杆,无变速”。该公司表示:“有了无杆转向架,您既可以享受最好的驾驶汽车,也可以享受最好的驾驶汽车。”

新方向盘引起的一些担忧包括在低速操作时无法通过手通过或滑动轭、单手驾驶或将手放在轭的顶部。

鉴于即将面世的特斯拉 Cyber​​truck似乎在试生产车型中采用了该系统,特斯拉未来可能会在更多车型上部署其新转向系统,包括其最畅销的 Model 3 和 Model Y,更不用说即将推出的新款 Roadster。

通用汽车曾尝试在原型车上使用操纵杆而不是方向盘,但搁置了这个想法。

然而,方向盘正在不断发展,正如宝马所证明的那样,该公司已经为一种在车辆自动驾驶时改变形状的舵柄申请了专利。

标签:特斯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