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快递全网通身份二维码来了提高寄件效率保护隐私

时间:2021-06-23 12:11:1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二维码的应用在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了。近日关于二维码的最新应用出现:快递全网通身份二维码。那么此次的快递全网通身份二维码会使大家平时寄快递更加的便捷,不过在个人信息方面的保护又会是怎样的呢?

快递全网通身份二维码来了,预防快递信息泄露

9月8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在2020年服贸会上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发布中国快递大数据平台,一系列快递大数据服务产品亮相。主要包括安易递全网通寄递身份二维码、隐私面单安全虚拟号服务、全网从业人员服务、气象预警服务等。其中,推出“一次认证、全国通用、全网通行”的快递“全网通”身份二维码。

快递全网通身份二维码来了,预防快递信息泄露

身份证隐私如何保护

用户只需出示身份二维码便可实现面单信息快速填写打印,有效提升用户实名寄递效率。解决了寄件时用户身份证信息泄露风险的痛点。搜索微信小程序安易递用户版即可自助申领该二维码。此外,邮政局提供面向公众用户和快递员提供免费的隐私面单,整个快递过程,客户只需告知快递员要使用隐私面单,即可将面单打印的收寄件人的真实电话号码替换为以95013开头的15位虚拟号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