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价值70亿美元的德国超级工厂

时间:2021-06-24 09:19:02来源:
导读 德国格伦海德——下周四,也就是 7 月1日,本应是特斯拉庆祝的日子:自封的超级工厂在柏林郊外宁静的德国格伦海德市开业。但由于激烈的环

德国格伦海德——下周四,也就是 7 月1日,本应是特斯拉庆祝的日子:自封的“超级工厂”在柏林郊外宁静的德国格伦海德市开业。

但由于激烈的环境阻力、繁文缛节和规划调整,目前尚不清楚第一辆汽车何时会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第一家欧洲工厂的生产线上下线。

特斯拉已经将预计的开业时间推迟到 2021 年底。 然而,正在建设耗资 58 亿欧元(69 亿美元)工厂的勃兰登堡州的环保机构仍未给出最终批准——这意味着不能排除进一步推迟的可能性,甚至到 2022 年。

特斯拉及其亿万富翁老板埃隆马斯克于 2019 年底公布了建造工厂的计划。

然而,该场地部分与饮用水保护区重叠,并与自然保护区接壤,引起了当地居民和环保组织的强烈反对。

去年,当地组织 Nabu 的环保人士强调了当地一种罕见的蛇类物种面临的风险,该物种的冬季睡眠可能会受到砍树活动的干扰,因此特斯拉不得不暂停在该地点清理森林。

在特斯拉继续进行之前,这些蛇必须被解救出来,但出于环境原因,还有许多其他努力阻止了现场的工作。

“数千公顷的森林将被清除,以建造所需的基础设施和住房空间,”居住在距该地点约 9 公里处的曼努埃拉·霍耶 (Manuela Hoyer) 说,他是当地反对它的运动的成员。

“在受保护的饮用水区建造这样的工厂实际上是对环境的。”

她的评论反映了德国更广泛的趋势,风电场等可再生能源项目也受到居民的抨击,他们担心会对当地栖息地造成影响。

标签:特斯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