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为2024年发布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

时间:2021-06-28 09:15:51来源:
导读添加到汽车上的计算机控制功能的数量每年都在不断攀升,而且随着自动驾驶和物联网相关技术的进步,事情只会加速发展。汽车制造商发现他们需

添加到汽车上的计算机控制功能的数量每年都在不断攀升,而且随着自动驾驶和物联网相关技术的进步,事情只会加速发展。

汽车制造商发现他们需要一个能够控制汽车所有功能的强大操作系统,其中一些汽车制造商选择开发自己的系统,而不是像谷歌的 Android 这样的现成系统。

最新宣布自己的系统的是梅赛德斯-奔驰,该公司周五表示正在开发新的 MB.OS(梅赛德斯-奔驰操作系统),将于 2024 年推出。大众汽车集团通过其内部软件开发公司 Cariad 也在开发新的 MB.OS(梅赛德斯-奔驰操作系统)。在自己的操作系统以及自己的计算机芯片上工作。

梅赛德斯计划聘请 3,000 名软件工程师来开发操作系统,其中三分之一在德国辛德尔芬根汽车制造商主要开发基地的新软件中心工作。其他软件中心将位于全球各地的城市,包括柏林、特拉维夫、西雅图、森尼韦尔、北京、东京和班加罗尔。

梅赛德斯首席技术官 Sajjad Khan 表示,软件构成了汽车的“中枢神经系统”,从长远来看,梅赛德斯将依靠内部开发来开发超过 60% 的软件。

这将超越汽车专用系统,扩展到云系统和物联网。此外,该操作系统将允许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内进行更新和升级,就像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一样。

新操作系统还将为梅赛德斯提供新的收入增长机会,例如通过订阅数字功能,车主在购买车辆后可以打开或关闭这些功能。梅赛德斯表示,计划最快在 2025 年从数字服务中产生高达 10 亿欧元(约合 12 亿美元)的 EBIT 利润。

梅赛德斯已经通过使用内部开发的软件及其令人印象深刻的 MBUX(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信息娱乐系统取得了成功,该系统与 Apple 或 Android 智能手机一样易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