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00辆广受欢迎的梅赛德斯奔驰 GLE已被召回

时间:2021-06-30 09:17:05来源:
导读 由于存在火灾风险,近 1000辆广受欢迎的梅赛德斯-奔驰 GLE已被召回。根据昨晚发布在 ACCC 澳大利亚产品安全网站上的召回通知,空调系统

由于存在火灾风险,近 1000辆广受欢迎的梅赛德斯-奔驰 GLE已被召回。

根据昨晚发布在 ACCC 澳大利亚产品安全网站上的召回通知,空调系统的排水软管可能没有正确安装,导致冷凝水泄漏到车内。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各种电气元件可能无法正常工作,短路引起火灾的风险可能会增加。”

“自动紧急呼叫 (eCall) 可能会失败,并且可能无法解锁和/或启动车辆,或激活发动机跛行回家模式。这将增加导致车辆乘员或其他道路使用者受伤或死亡的事故风险。”

此次召回涉及 2019 年 9 月 9 日(新款 GLE 在澳大利亚推出时)至 2020 年 7 月 29 日期间销售的 993 辆新一代(MY19-20)大型豪华 SUV。另外,昨天晚些时候也召回了61辆较小(但仍为七座)的梅赛德斯-奔驰 GLB,这次是为了重新安装目前可能未安装在后挡板上的侧扰流板。

梅赛德斯说:“在行驶过程中,侧扰流板可能会从车辆上脱落。”“这会增加导致其他道路使用者受伤或死亡的事故风险。”

此次召回影响了 2020 年 5 月 4 日(新 GLB 在澳大利亚发布时)至 2021 年 3 月 2 日期间销售的 MY20 和 MY21 版本的梅赛德斯-奔驰 G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