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虾米音乐怎么申请退款 虾米音乐什么时候关闭停止服务时间

时间:2021-06-30 16:55:23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虾米音乐怎么申请退款 虾米音乐什么时候关闭停止服务时间,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虾米音乐怎么申请退款 虾米音乐什么时候关闭停止服务时间,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虾米音乐怎么申请退款 虾米音乐什么时候关闭停止服务时间,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虾米音乐怎么申请退款 虾米音乐什么时候关闭停止服务时间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1月5日今天,虾米音乐官博正式发布了官方声明表示停止服务,在公告中明确了停止服务时间,以及相关的退费也做出了说明,那么,虾米音乐什么时候停止服务?怎么申请退款?下面小编就来说说。

  虾米音乐什么时候关闭停止服务时间

  1月5日上午,虾米音乐发布官方声明表示,由于业务调整,虾米音乐播放器业务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停止服务。

虾米音乐怎么申请退款 虾米音乐什么时候关闭停止服务时间

  继2020年11月关停传闻后,虾米终于不得不迎来这个正式告别的时刻。

  虾米官方对此回应称,虾米音乐未来将转向更多音乐商业场景服务,“我们将依托新成立的‘音螺’平台持续探索创新,服务音乐人及业内合作伙伴。”

  虾米音乐在公告中罕见承认自己的过失,“但不可回避的是,我们在发展过程中曾错失了一些关键机会。在音乐版权内容的获取上,没能很好地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音乐需求,这也是我们最大的遗憾。”

  2015 年 7 月,国家版权局发布了《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作品的通知》,要求在 2015 年 7 月 31 日前,无版权音乐作品全部下线。同月,阿里巴巴宣布成立阿里音乐集团,高晓松出任董事长,宋柯出任 CEO——当时,高晓松表示,阿里音乐集团一定会成为一家世界级音乐机构。

  尽管当时虾米音乐仍手握丰厚资源,与滚石音乐、相信音乐、华研音乐和寰亚唱片达成合作,还拥有华研音乐的独家版权,但它还是没有顺利发展起来,而战略失误被认为是最大问题。

  虾米音乐用户怎么申请退款

  虾米音乐公告内容显示,虾米将于2021年1月5日10点开启用户个人资料及资产处理通道;2021年2月5日0点后,虾米音乐App从应用商店下架。

  停止所有音乐内容消费场景,仅保留账号资产处理、网页端音乐人提现服务。2021年3月5日0点后除网页端音乐人授权服务维持运营,其他运营均停止并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将无法登录。

  从1月5日起到3月4日,用户可在虾米手机APP端—「停服公告页」中申请退款。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通过手机APP端—个人中心—意见反馈提交给客服。

  在虾米音乐主页上,我们设置了歌单转移的具体方法,用户创建或收藏的歌单可以通过复制链接的形式,在其他音乐平台继续播放。已经付费购买的数字专辑,可以下载到本地电脑/手机中继续使用;

  此外,用户也可以通过静态网页、Excel等形式导出歌单里的具体曲目,确保这些沉淀在虾米上的共同记忆不会消失。